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路灯限时开启 深圳采取系列措施缓解用电紧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6日16:17 新华网

  供电形势日趋紧张,深圳全市动员,推出多项强制性节电措施,公共场所空调调高1℃、路灯和灯光夜景工程限时开启。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深圳市加强电力需求侧管理迎峰度夏保供电动员大会”上获悉,深圳要求全市机关、宾馆、酒店、商务写字楼、商场、公共娱乐场所、公共建筑大堂、门厅、餐厅等公共场所的空调设定温度在现有基础上调高1℃,以减少电力消耗,缓解负荷压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深圳市旅游局同时要求星级酒店再将温度适当调高1℃,关闭空房的空调,采用自然风。对酒店的空调系统进行清洗、维护,减少电力损耗。新建、改建的项目要采用高效节能产品。同时,要对员工进行节能教育,制定相应节能措施。

  据介绍,深圳每年空调的耗电量约占用电总量的30%;夏季用电高峰期,更高达35%以上。当气温在30℃以上时,每上升1℃用电负荷就将增加100万千瓦。

  路灯也成为节电的重要对象。夜间11时以后,所有道路的路灯将间隔关闭。除节假日外,每周六、日两次开启灯光夜景工程,每次开启时间原则上不超过3小时,由原来的7∶00-10∶30改为7∶30-10∶00,以避开晚间用电高峰时段。同时,还将调配公园用电,适当缩短照明时间,全面检查广告照明,要求使用节能产品。

  据了解,深圳共有3.8万盏路灯,3.5万盏灯光夜景用灯,每年消耗的电力达550万度。如果严格按照要求节电,每年就可节电150万千瓦时。目前,部分照明灯已采用太阳能系统。近日,深圳市城管清查了数百个供电点,推荐使用节能灯。

  一方面全市人民动员起来节电,另一方面也要堵住窃电漏洞,打击破坏电力设施行为。深圳将拨款40万人民币作为举报窃电的奖励资金,举报窃电的市民可以获得所追回电费一定比例的奖励。

  据了解,深圳近年窃电现象严重,很多私人冶炼厂、制砖厂在郊野搭点制作伪劣产品,耗费电力巨大。据深圳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第一季度平均每两天发生一起破坏盗窃电力设施的案件,严重影响供电安全。

  深圳预计今年全市供电负荷将比上年增长17%。今年以来深圳电网已陆续出现线路、设备过载情况,随着气温升高,这种情况还会进一步严重。深圳将投资10亿元建设发电机组,但是都只能稍稍缓解电力缺口,该市经贸局副局长王兵表示,深圳电力短缺的情况在三年内都不可能得到根本缓解。(记者/周敏)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