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电油煤水全面紧缺 急需节约能源缓解压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6日17:0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 广东省电、油、煤、水全面紧缺,能源供求矛盾突出。在昨日举行的电视电话会议上,广东省副省长谢强华表示,建设资源节约型社会,是缓解全省资源能源供需压力的有效途径。对于能源浪费“大户”,无论是企业还是宾馆、办公楼,一律“严办”。

  谢强华表示,广东省既是资源贫乏大省,又是消耗大省,电、油、煤、水全面短缺。他强调,广东必须加快建设资源节约型社会,缓解全省资源供需压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重点编制节电、节水、资源综合利用等专项规划,提出重点和措施,尽快节能技术开发和推广。对重要的生态资源区,实行强制性保护;对重点资源开发区,实现充分开发,禁止大矿小开,无证乱开,浪费现有资源。

  重点支持一批资源节约和综合利用技术开发、技术改造项目,尽快成熟技术的推广应用。重点推广节油代油、洁净煤和节电、节水技术。

  研究制定促进资源节约的政策措施。对能耗高、污染重、改造差的企业,要坚决曝光、整改关停。对耗电、耗水量大的宾馆、办公楼等,实行严格检查,督促整改。

  (蒋铮 符信 赵忠平)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