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旅游胜地桂林将开行至北京、深圳的旅客列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6日18:03 新华网

  新华网桂林4月16日电(陈天湖赵家志)记者16日从柳州铁路局了解到,4月18日19时30分,广西桂林至北京西的K22次旅客列车将正式开通。它是桂林第一趟进京始发列车,结束了桂林无进京旅客列车的历史。

  桂林至北京西的快速旅客列车经湘桂、京广线运行,途经湖南、湖北、河南、河北,全程2135公里,运行时间27小时35分钟。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桂林火车站站长龚志超告诉记者,5月1日起,还将开通桂林至深圳Y384/383次旅游列车,择机延伸到香港九龙,把桂林市与珠江三角洲经济发达地区和香港、澳门连接起来。这两对旅客列车的开行,将推动桂林市旅游经济格局的变化,桂林旅游业也将随着铁路的提速而“升温”。

  桂林是著名的山水旅游城市,每年接待中外游客达1100多万人次,旅游业已成为桂林的主导产业。然而,过去由于没有始发列车,每年从桂林乘火车走的游客只有200万人左右。“买票难、乘车难”、“进得来,出不去”已经成为制约桂林旅游业发展的重要因素。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