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古镇水乡等你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7日01:49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江淮晨报晨报讯悠悠水乡情,轻轻民俗风。今年五一,划小船,听小曲,吃美食,赏歌舞,看剪纸……别样的三河,以“红色五月,美丽三河”为主题,精心准备了系列文化活动,展现古镇水乡的独有魅力。

  到三河,必要领略水乡的民俗民风。在三河民俗馆,游客可以看到农家耕作器物,水车、耕犁、纺花机等二十多种形状各异的农家工具。有雅兴的游客,还可以扮演一回农夫,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亲自参与到生产中,在孙仲德展馆,游客还可以看到三河艺人现场制作剪纸。

  到三河,必要品味三河的古镇气息。站在三县桥上一看,所有的房檐楼舍,都呈现出徽派建筑灰瓦、白头墙的特色。在扩大和充实后的杨振宁故居,游客可以触摸到世界诺贝尔奖获得者杨振宁的生活足迹。

  到三河,必要到农家小院尝尝三河美食。在望月阁,三河美食展既可以饱游客的眼福,更能满足游客的口福。还有小巷深处的茶干作坊,米饺、米线摊点等,阵阵飘香。

  据介绍,为方便游客游览三河,今年旅游线路已进行调整,具体为由西街进入—民俗馆—郑宅—刘同兴隆庄—合众巷——望月阁、桥—古南街—人巷、杨振宁故居—刘宅—宜兴楼—廊桥—万年台—古城墙—孙仲德展馆—英王府—三县桥。

  (穆霞)

  (来源:江淮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