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少女花季时凋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7日02:30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江淮晨报晨报讯阜南县中岗镇田拐村田拐庄16岁的花季少女赵姗姗在苏州市昆山石浦镇一家台资企业打工期间,患“中毒过敏性肝炎”、“中毒过敏性皮炎”,不治身亡。更让姗姗家人无法接受的是:厂方认定“赵姗姗是死于急性肝炎”,而把一切责任推卸掉。

  2004年春节刚过,姗姗便在同乡赵水云的带领下来到昆山,来到石浦镇的一诠电子厂,经过面试、考核、体检合格、短期培训后正式上岗。3月初,姗姗发觉双手起红疹一样的东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西,到工厂所在的石浦镇上找医院吊了几天水,病情反而更加严重。同乡赵水云得知后,立即陪同姗姗来到昆山和苏州市的医院进行医治。然而,病情却进一步恶化。由于花光了仅有的几百元钱,姗姗便向工厂请了病假后,由同乡赵水云送回老家。

  在亲人的陪同下,赵姗姗先后到安医附院、北京302医院、北京协和医院等知名医院就诊。得到的诊断令姗姗的父母欲哭无泪“中毒性肝炎”、“中毒性皮炎”并导致重症肝衰竭,急需做换肝手术。然而医生说即使再花几十万元的医疗费,也没把握治好。面对巨额医药费,姗姗的父母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女儿皮肤在肿胀中一点点脱落、糜烂。4月8日,16岁的姗姗在父母及亲人的眼泪中走完了她生命中的最后一天。

  面对“中毒性肝炎”、“中毒性皮炎”的诊断,悲痛中的亲人们清楚地意识到:可能是姗姗的工作性质导致了姗姗的死亡。姗姗的家人来到了这个让他们心痛的昆山,并和工厂主持日常工作的李桂兰副总会了面。李说,他们厂是使用过三氯乙烯,但赵姗姗是死于急性肝炎,跟厂子的工作环境没有任何关系,不要以为来了就可以要厂里多少多少钱,但出于人道主义,可以拿出一点点慰问金。面对这种解释,姗姗的家人立场非常坚定:我们来不是向你要钱的,我们来是了解她真正的死因。如果姗姗是自发病亡,我们不会要你一分钱;如果姗姗确实是死于三氯乙烯中毒,厂子是绝对要负责任的。工厂的主管部门领导于主任也表示:如果认定的结果确实是中毒,厂子是绝对要负责任的。

  赵姗姗的家人准备离厂返回的时候,听厂方有关工作人员介绍,就在赵姗姗发病两个星期左右,和赵姗姗一起工作的河南籍一位年仅17岁名叫王圆圆的女孩因和赵姗姗患同样的病症而住进了昆山市中医院,现正在治疗中。据王圆圆介绍,她们的工作环境是密封的,她和赵姗姗具体工作就是用三氯乙烯擦拭金属零配件,如擦不彻底,还要用嘴吹气。面对无吃无喝、无人照看、泪流满面躺在病床上的王圆圆,厂方竟同样的不闻不问。

  记者了解到,赵姗姗的家人已向昆山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报案,并经昆山疾病预防中心提案,现苏州市有关部门正在调查中。阜阳市以及阜南县妇联、社保等部门、法律界人士也正在千方百计为赵家提供各种帮助。

  事态的发展,本报将继续予以关注。

  (武杰民 宫平)

  (来源:江淮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