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期移民工作正式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7日02:39 重庆商报

  本报讯(记者王先敏实习生郑伟陈静)昨日,市委市政府召开三峡移民工作会议,对自1993年至今10年的移民工作进行总结,万州龙宝移民开发区管委会等86个移民先进集体,汤志光等120个先进工作者受到了表彰。市长王鸿举代表市政府兑现了2003年度承诺的移民工作目标责任奖金。

  此次大会的召开,也标志着我市正式拉开了三期移民工作的帷幕。三期移民工作的重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点将着力发展库区经济。

  三期移民2.34万人外迁

  三峡移民工作将在2005年前完成移民搬迁安置任务,国家还增加我市农村移民出市外迁安置2.34万人,6月底前他们的建房任务要全部完成。目前市政府的重点任务是要提高后靠移民安置质量,扩大安置范围。

  库区着力发展优势产业

  市政府明确在发展库区经济时,防止小水泥、小钢铁等污染、低技术水平项目盲目建设,将着力发展清洁能源、旅游、绿色食品、现代中药材加工,天然气化工和盐化工等优势产业。全市批准的30个区县特色工业园区,其中有7个布局在库区。据悉,国家还初步确定了库区产业发展基金,每年5亿元,6年共30亿元。

  打响“重庆师傅”劳务品牌

  2003年全市农村劳动力转移人数达到579.5万人,移民是转移重点,市政府确定今年为“移民培训年”,做好对转移农村劳动力的技能培训。政府将多渠道、多形式输出移民劳务工,并精心培育好“重庆师傅”这个劳务品牌。

  弘扬“三峡移民精神”

  在一、二期移民中,我市涌现出冉绍之、冯春阳、张兰权等优秀移民干部,还有成千上万移民家庭体现出了舍小家、顾大局的可贵精神,这些精神一直贯穿三峡库区移民工作之中。市委书记黄镇东认为这种“三峡移民精神”是我市宝贵的精神财富,要求我市在发展经济的同时,要大力弘扬这一精神,打好三四期移民攻坚战。(来源:重庆商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