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政府部门延误时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7日02:49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江淮晨报晨报讯据新华社电沱江特大污染事故的原因目前已经查明,除原来已公布的“企业违规技改”和“正值枯水期”的两项原因外,有关政府部门发现问题不及时,延误了事故处置时机也被列为事故原因之一。

  这是记者从四川省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上获知的消息。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今年2月至3月,位于长江上游一级支流沱江附近的四川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第二化肥厂,违规技改并试生产,设备出现故障,氨氮含量超标数十倍的废水倾泻而下,导致沱江流域严重污染。

  在通报事故主要原因时,四川省副省长刘晓峰说,川化股份有限公司漠视环境保护法律法规,在经济利益驱动下,只顾追求企业自身效益,不顾社会影响和人民群众利益,技改项目未按法律规定向环保部门提出环保验收申请,在环保设施不能正常运转的情况下,擅自强行违规进行试生产,是造成事故的直接原因。

  刘晓峰指出,基层环保部门责任心不强,执法不严,监管不力,发现问题不及时,延误了事故处置时机,也是事故原因之一。这也是四川省政府首次对外承认有关职能部门对事故负有责任。

  (刘海 丛峰)

  (来源:江淮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