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被绑日本人冒充中国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7日03:3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刚刚在伊拉克获释的3名日本人质16日乘专机离开巴格达,抵达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迪拜,并被直接送到医院接受体检。而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近郊遭武装分子绑架的两名日本记者(上、下图)仍下落不明。有消息称,这两名日本人质在被劫持后,曾试图冒充中国人但被绑架者识破。

  被绑日本人自称中国人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这两名日本人中有一人是自由记者安田纯平,今年30岁,是埼玉县入间市人。另一人是36岁的渡边修孝,是枥木县足利市人,是“美兵·自卫官人热线”组织成员。共同社称,日本政府以及当地的记者同行们目前正全力确认二人目前是否安全。

  另据央视报道,这两名日本记者13日前往美军直升机被击落地点采访,在途中被一伙分乘数辆汽车的武装分子绑架。这两名日本人在被武装分子劫持后曾自称是中国人,后来武装分子在其中一人身上发现了一本日本护照,于是将他们扣押。

  获释日本人质踏上归途

  在伊拉克穆斯林长老会艰苦斡旋下,遭囚禁一个星期的3名日本人质15日终于得以回到驻巴格达日本使馆。

  日本驻迪拜的一名外交官说,3名日本人质乘坐包机于当地时间下午2点40分飞抵迪拜机场,受到日本驻迪拜总领事的迎接。一天前刚从伊拉克反美武装手中获释的高远菜穗子、郡山总一郎和今井纪明3人直接被救护车送到迪拜美国医院,他们将在那里过夜并接受身体检查。

  由于伊拉克发生多起绑架人质事件,日本外务省已发出避难劝告。15日,驻留在伊南部城市萨马沃的日本各新闻媒体纷纷离开避难的陆上自卫队宿营地,到萨马沃近郊塔利尔机场,乘坐在那里候命的航空自卫队C-130运输机,飞抵伊拉克邻国科威特。

  人质危机·对策

  美:武力营救在伊人质

  美国副国务卿理查德·阿米蒂奇15日说,在征得人质所属国政府的同意后,美国将准备用武力营救在伊拉克被扣押的外国人质。

  阿米蒂奇在接受捷克媒体采访时说:“一旦我们知晓这些人质的下落,我们愿意采取营救人质的军事行动,但我们必须意识到这些军事行动有时会对人质造成危险。”

  阿米蒂奇还说,美国愿意同人质所在国政府商谈这个问题,以征得他们的同意。

  迄今为止共有来自10多个国家的约40名外国人被伊拉克武装人员扣为人质。

  人质危机·动态

  一中国公民一度被劫

  外交部发言人孔泉4月16日就此前媒体关于一名中国公民在伊拉克遭劫持的报道回答了记者提问。孔泉说,我国内一公司员工15日在从约旦乘车进入伊拉克后,遇到几名伊拉克人盘查,经短暂询问后即被放行。

  一名美国商人被绑架

  伊拉克南部城市巴士拉警察局长16日说,一名美国商人当天在巴士拉的一个旅馆被一伙伪装成警察的人绑架。

  澳洲女子遭绑20小时

  据美联社报道,一名澳大利亚女子16日向澳洲媒体宣称,此前她与另外3名同伴曾在伊拉克费卢杰遭武装分子绑架20小时。

  丹麦一商人下落不明

  丹麦外交部4月16日发表声明说,一名丹麦男子很可能在伊拉克被劫持为人质。据美联社报道,这名丹麦男子30多岁,是一名商人,目前在伊拉克从事污水项目工作。

  3名捷克人质获释

  捷克外交部16日宣布,3名被伊拉克武装人员劫持的捷克人质已经获释。同一天,还有一名加拿大人质获释。

  两布“求助”联合国

  4月16日,美国总统布什和英国首相布莱尔在白宫会面,双方希望在伊拉克问题上保持态度一致,以赢得更广泛的支持,鼓舞面临危机的驻伊联军的士气,同时寻求联合国的帮助。

  据美联社报道,两位领导人16日进行了90分钟的会谈后,召开了联合记者招待会。“双布”都表示,驻伊联军将在6月30日之前向伊拉克临时政府移交政权。两人正在寻求新的策略,希望联合国就伊拉克问题发布指令,促成更多的国家向伊拉克派兵,缓解英美两国面临的压力。

  伊拉克冲突·动态

  美国驻伊拉克官员16日同费卢杰反美武装领导人举行会谈。这是自美军封锁费卢杰并发动大规模军事行动以来美方与费卢杰代表的首次直接谈判。

  伊拉克什叶派穆斯林反美派别领导人萨德尔16日说,无论在什么情况下,他都不会解散其私人武装“迈赫迪军”。

  据伊拉克医院人士16日说,美军当天凌晨在费卢杰同伊武装人员发生激烈战斗,造成15人死亡,20人受伤。

  均据新华社、中新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