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际要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7日03:3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美从沙特撤外交人员

  美国国务院官员15日对媒体透露,出于对沙特阿拉伯安全局势的担心,美国准备将其驻沙特阿拉伯大使馆的部分工作人员和全体家属撤走。

  国务院官员说,不断有迹象表明美国驻沙特阿拉伯大使馆可能会遭到恐怖袭击,因此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美使馆已向国务院提出,从驻沙特大使馆及驻宰赫兰和吉达的领事馆撤走部分人员。国务院目前正在对此进行考虑,但尚未作出最后决定。据悉,在过去的12个月里,由于不断遭到恐怖威胁,美国驻沙特阿拉伯大使馆已两次撤离部分外交人员。

  美:萨达姆一直在伊

  据法新社消息,美军一位官员周五表示,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自去年12月份被美军抓捕以后从未被押解出伊拉克。美国中央司令部副司令兰斯·史密斯中将表示:“萨达姆自从被逮捕以后绝对未曾离开过伊拉克,他就在伊拉克,我们不想把他转移到其他任何地方,他将在伊拉克法庭出庭受审。”

  4月7日,英国《独立报》公布一条消息,萨达姆已被秘密运往美军设在卡塔尔的基地关押。

  国际简讯

  以色列总理沙龙之子奥姆里日前发出警告:如果单边行动计划不能在即将举行的利库德集团公决中通过,沙龙将辞去总理职务。奥姆里称,一旦沙龙辞职,以色列将重新举行大选,利库德集团也将因失去拥有40个议席的议会第一大党地位而下台。

  根据最新投票统计结果,南非总统姆贝基领导的执政党非洲人国民大会在14日举行的第三次不分种族的全国大选中以绝对优势获胜。

  俄罗斯石油巨头安德雷·科马罗夫14日晚在家中遭遇三名蒙面歹徒的洗劫,两部“奔驰”轿车和3万美钞被抢,损失估计超过500万卢布(约合17万美元)。

  一名联合国发言人4月15日透露,上周,一艘渡船在刚果(金)东部的坦噶尼喀湖沿岸沉没,至少43人被淹死,死者大部分是儿童,另有10人失踪。

  均据新华社、中国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