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打家劫舍 制造19起惊天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7日03:37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以梁逊为首的8名犯罪嫌疑人昨在成都中院受审,审判将进行两天左右

  昨日,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1999年至2002年间长期流窜于成都市城区及周边区县的特大系列抢劫杀人团伙案,以梁逊为首的8名犯罪嫌疑人出庭接受审讯。据了解,自2003年2月成都市公安局抓获以梁逊为首的6名犯罪嫌疑人后,通过多次、反复调查取证,警方掌握了大量的犯罪证据。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抢劫杀人四年作案19起

  成都检方以抢劫罪、故意杀人罪向成都市中院提起了公诉,公诉人称,自1999年1月起,梁逊就与和朝雷策划,伙同袁熙、蒋利、罗东、樊高险、刘勇等人,用在简阳购得的一支手枪,多次持枪(刀)抢劫茶坊。抢劫完成后,犯罪嫌疑人将赃款赃物分赃耗用,并将用过的刀、面罩等作案工具销毁。4年里,他们疯狂作案,至梁逊等被抓捕归案之日,已被公安机关掌握确证的抢劫案件就达18起,抢劫的现金多达30余万元,另有手机、小灵通等赃物均被销赃后瓜分。2000年1月4日,梁逊又伙同刘华春等人,将与其有债务纠纷的双流华阳青年谢志远骗出,将其狂砍29刀致死,造成了曾轰动一时的双流华阳“2000·1·4”凶杀案。

  对簿公堂被害人亲属伤心欲绝

  昨日上午10时,中院刑一庭开庭审理此案。开庭前几分钟,被害人谢志远两鬓斑白的母亲拉着她的两个孙子,哭着长跪在审判长面前,要法官为他们做主。法警赶快拉起老母亲,告诉他们,法律是公平的,会还他们一个公道。在场的谢的三个姐姐也忍不住哭了起来,现场气氛一时变得感伤。随后,被告梁逊等8名犯罪嫌疑人接受了公诉人和各自律师的询问调查。

  法网恢恢犯罪者难逃惩罚

  据了解,2003年6月30日,成都市公安局侦查终结后以涉嫌抢劫罪、故意杀人罪、非法持有枪支罪将此案移送市检察院,检察院在审查中发现被告人梁逊、罗东、袁熙有遗漏罪行,市公安局于2003年8月补充起诉到市检察院。2003年10月,检察院又发现被告人刘勇有遗漏罪行,于同年12月退回公安机关补充侦查。

  昨日上午,法庭对8名犯罪嫌疑人依次进行询问,审判期间,面对检察机关掌握的大量证据,梁逊等犯罪嫌疑人却只肯承认部分抢劫罪行,并矢口否认杀害谢志远一事。面对公诉人的控诉,梁竟称在杀害谢之前,谢先将自己绑架,所以才有后来的将谢杀害。据了解,由于此案涉案人员较多,时间过长,案情较为复杂,审判工作将进行两天左右。

  恶行累累

  1999年1月12日晚11时许,梁逊伙同罗东、蒋利等窜至武侯区向阳大厦某房间,持刀、枪对室内正在打牌的周某等人实施抢劫,抢得现金22000余元。赃款分赃耗用。

  1999年7月10日7时30分许,梁逊根据樊高险提供的情况,伙同方勇窜至棕北小区二期宏宗阁唐某家,将房门骗开后,持刀、枪对唐威胁、捆绑并抢走人民币13000余元、手机等物。赃款赃物分赃耗用。

  1999年9月30日晚9时许,袁熙伙同和朝雷等人采用威胁手段,用电话将陆某骗至金河宾馆门口,又将其挟持到双流县中和镇某度假村一客房内,抢走人民币4000余元和储蓄卡一张。获取该卡密码后,次日和朝雷等人先后从银行取出人民币70000元后分赃耗用。

  2002年1月10日凌晨2时许,袁熙伙同和朝雷等人,窜至武侯区郭家桥南街某网吧,持枪抢走网吧内21台电脑主机机芯,销赃后分赃耗用。

  2000年1月4日凌晨零时许,梁逊伙同刘华春等人将谢志远骗出,强行将谢带上车拉至双流县华阳镇锦江村8组江安河桥边,持刀朝谢的胸腹等部位猛刺后逃离现场,谢因失血性休克死亡。 记者张焱实习生蔡小莉

  线索人:汪先生奖金:100元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