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外地人游磁器口收费25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7日03:39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磁器口古镇出台了一个新规定,外地人进入老街必须买门票。”昨日,江苏游客李先生向本报投诉,他前日到磁器口游玩,看到一则告示,从4月26日开始,该镇将实行门票收费制度。奇怪的是,这个制度只针对外地游客,本地人凭身份证可免费进入。李先生有种受歧视的感觉。

  昨日一早,记者赶到磁器口古镇,对此事进行了采访。在老街经营仿古字画的李先生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认为,即使要收门票,不管本地人外地人,都要一视同仁。李先生称,游人大量涌入,带动了古镇经济的发展。“真担心收门票会影响古镇的人气。”

  古镇的居民对这一规定也颇有微词。一位姓周的大爷说,从26日开始,古镇的居民要凭有效证件才能入内,“进自己家门还要通过层层‘关卡’,让人感到很不自在。”

  该镇为何出台这一规定呢?据古镇保护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一位姓金的工作人员介绍,该镇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财力对古镇进行保护。目前该镇已成为“魅力重庆一日游”的重要景点,具备了接待海外游客的条件。管委会考察了周庄及乌镇的经营模式后认为,磁器口古镇已具备了一定实力,于是,便出台了收取门票的决定。

  此次收费主要针对外地旅游团队,25元门票所包含的景点不仅仅是古街,还有一些寺庙和景区。对于外地非旅行团游客,也按这一标准收取门票。本地居民进入古镇街区游览不用买门票,参观景点,则单独购票。

  记者蔡文沛摄影黄跃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