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泪水长流巡警出演“人鬼情未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7日04:32 天府早报

  一高校女生依据真实素材编写音乐话剧《天堂回音》,动情表演感动台下观众

  “海诚!你不要走……你不是一生一世都要跟我在一起的吗?你怎么就这么狠心丢下我一个人走了?海诚……”小竞悲痛地哭喊着已经远去天堂的昔日男友海诚的名字又一次从梦中惊醒……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昨(16)日下午,当四川音乐学院声乐系2001级女生谢秋红和成都市武侯公安分局巡警防暴大队李建钢合演的音乐话剧《天堂回音》在该校首次排练时,台下观看的同学们看到此处再也控制不住内心的感动,一个个动情落泪。据集该剧编剧、导演、演员于一身的谢秋红说,该剧将于本月底正式演出。

  警察入戏潸然泪下

  昨日下午,音乐话剧《天堂回音》排练现场。舞台上的灯光渐渐暗了下去,下晚班回家的电视台记者小竞(谢秋红扮演)一个人走在大街上。突然,路边冲出两个流氓,纠缠着她不放。小竞拼命挣扎,大声呼救:“救命……救命……”下班回家的警察海诚(李建钢扮演)和同事正好路过,朝流氓大喝:“干什么!”两个流氓最终被擒获。两人初次相识了。

  随着小竞和海诚从相识、相知到相恋,再到后来海诚不幸牺牲,两人梦中相聚、生离死别。剧情跌宕起伏,渐入高潮———

  “海诚,如果我想你怎么办?”(竞流着泪,极为不舍地望着诚)“看月亮!如果我想你,也看月亮!”(诚无可奈何地望着窗外的月亮轻轻说)“月亮……代表……我的心……”(竞泪流不止,心碎地望着诚)两人深情对望,一起轻唱起他们初识时听过的《月亮代表我的心》,以泪话别,海诚向着天堂而去,越来越远……小竞缓缓跪倒在地,撕心裂肺地哭喊着:“海诚,你回来……”

  谢秋红完全融入到剧中人物小竞的内心深处,泪流满面地跪在舞台中央反复呼唤着海诚的名字。舞台另一角,海诚的扮演者李建钢也是情到深处,刚毅的脸颊上两行热泪滚滚而下……

  真实故事打动观众

  “一位年轻警察在一次追捕逃犯的过程中不幸殉职,深爱她的女友仍一如既往地思念着他,在一个静谧的月夜,女友在家中仿佛又看到了那令她刻骨铭心的身影,轻轻来到她的身边……”说起前年自己的一位亲密女友悲痛的经历,谢秋红至今仍沉浸在伤感的回忆中。

  2001年,谢秋红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中,认识了来成都采访的一位外地电视台的女记者章静,两人一见如故,成为了好朋友。2002年5月,章静相恋5年的警察男友不幸牺牲。“当我默默听完女友的这段生死恋情后,我的内心感到一

  种前所未有的震撼!我立即产生了一种冲动,要把这个真实的爱情故事写出来。只用了一周的

  时间,这部话剧的初稿就写好了。那几天,我的

  脑子里全是剧情中活生生的人物,我边写边哭,边哭边写,后来眼睛都熬肿了。”

  2003年11月,七幕剧《天堂回音》终于完成。正式演出之前,谢秋红前往成都市公安局邀请了150多名警察来观看。12月8日,该剧在四川音乐学院首次演出,一向不轻易落泪的硬汉警察们无不被剧中主人公的生死恋情深深地打动,台下不时发出阵阵哭泣声。早报实习记者彭驰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