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市召开全市统战工作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7日05:43 深圳商报

  我市召开全市统战工作会议

  会议要求各级统战部门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开创统战工作新局面

  【本报讯】(深圳商报记者陈晓薇)昨天下午,全市统战工作会议在市政协礼堂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总结了我市2003年统战工作,并对2004年的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工作作了部署。会议要求各级统战部门要认清形势,进一步增强做好统战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开创我市统战工作的新局面。市委副书记庄礼祥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去年是我市统一战线工作取得新成绩的一年,各级统战部门认真贯彻党的统一战线方针政策和省、市委的工作部署,团结和凝聚各方面力量,一手支持和引导统一战线各界人士积极参与经济建设和抗击非典斗争,一手抓调研,抓统战工作协调机制和民族宗教突发事件应对机制建设,抓贯彻与服务、团结与稳定工作,为全市“三个文明”建设取得新胜利作出了积极贡献。

  庄礼祥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代表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黄丽满,省委常委、市长李鸿忠,向全市统一战线各部门和各有关单位的同志以及各民主党派和各界党外人士表示诚挚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说,统一战线工作始终是党的工作全局中一个极为重要的方面,中央和省委、市委对这项工作高度重视。3月份,市委召开常委会议专门研究统战工作,对统战工作提出了很高的要求,寄予了殷切的期望。各级统战部门,要认清形势,进一步增强做好统一战线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促进经济社会和人的全面发展多做贡献。

  庄礼祥指出,统一战线各部门要进一步动员和引导统一战线广大成员积极投身到经济社会各项事业中去,为他们施展才华提供广阔的舞台;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的优势,多让他们围绕改革发展稳定的重大问题和难点问题,开展形式多样、扎实有效的考察调研,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服务;要积极协助党和政府做好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理顺情绪、增进团结的工作,妥善处理改革、发展与稳定的关系;要关注民生,深入了解民情,充分反映社情民意,使市委的方针政策更好地体现人民群众的意愿和利益。

  庄礼祥要求,各级党委要从战略高度,重视做好统战工作,把这一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各级统战部门要高度重视班子的自身建设,努力把统战部门建设成团结之家、民主之家、交友之家、建言之家和温暖之家,努力把统战队伍建设成学习型、思考型、民主型、创新型、实干型的队伍。

  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廖军文在会上传达了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并对2004年主要工作作了部署。市政协副主席周长瑚、邱玫,以及全市统战系统300多人出席会议。会议还表彰了统战调研宣传信息先进单位和个人。

  作者:深圳商报记者陈晓薇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