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黑龙江省卫生厅公布监督电话纠正行业不正之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7日06:59 东北新闻网

  记者在今天召开的黑龙江省卫生系统纪检监察暨纠风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为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权益,纠正卫生行业收受“红包”、拿回扣等不正之风,日前,黑龙江省卫生厅向社会公布监督电话,接受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的监督。

  近年来,卫生行业收受“红包”、拿回扣、开单提成和乱收费等不正之风严重侵害了人民群众的切身权益,受到社会各界的极大关注。为此,黑龙江省卫生厅以集中解决收受“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红包”、拿回扣、开单提成和乱收费为重点,大力开展纠正医药购销和医疗服务中的不正之风的专项治理。

  通过实行“一把手”工程,落实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加强宣传教育、健全管理措施、完善规章制度、建立内外监督制约机制,严格奖励处罚办法、强化督促检查,实施民主评议和专项举报,全面实行药品集中招标采购和患者选择医生制度,全面落实医疗卫生服务和药品价格“明码标价”为主要内容的“双处方”、一日清单、明白卡等医疗卫生服务公开办事制度。继续大力开展医疗卫生扶贫和下乡服务活动,继续试行单病种医疗收费最高限价,开展优质服务和规范化服务活动,并向社会公布监督电话,使群众反映强烈的不正之风问题得到有效解决,药品和医疗服务价格的不合理增长得到有效遏止,服务质量和服务态度明显提高,卫生行业作风建设明显加强。

  监督电话是医政管理:0451-53643132 卫生监督:0451-53630452 物价管理:0451-53679001 纪检监察:0451-53637134(东北网)[编辑: 周鑫]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