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外汇理财争打保底稳健牌 个人理财又添洋管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7日07:24 新华网

  外汇理财的商机不仅吸引了中资银行,就连外资银行也推出了自己的外汇理财产品供市民选择。据了解,目前银行推出的外汇理财产品基本都承诺100%返还本金,让市民没有亏本的顾虑。

  据了解,根据央行最新公布的统计数据,截至今年 3月末,国内外汇储蓄存款余额为826亿美元。而现在一年期美元储蓄利率只有0.5625%,一年期港币储蓄利率也只有0.1000%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再扣除20%的利息税,市民储蓄外币的收益已经微乎其微。但外币在国内无法直接用来消费,也没有人民币那么多的投资渠道,市民要使自己手中的外币增值就更加困难。相较之下,银行则可以将市民手中的“散钱”汇聚起来拿到国际市场运作,赚取比储蓄高得多的收益。于是各家银行纷纷行动起来,根据自身优势,推出了多种外汇理财产品。

  日前,汇丰银行推出了“汇率触发”和“价幅累积”两款外汇投资产品。“汇率触发”将产品与市民选择的外币汇率表现挂钩,由市民按照自己对汇率走势的看法厘定汇率,投资期为9个月和1年,如果在到期日汇价超出厘定价格就可获得更多回报。“价幅累积”按市民所选择的外币汇率处于预设范围的日期总和计算回报。投资期为3个月、6个月和 1年。市民可以在美元、澳元、欧元、英镑和加币等多个币种中选择自己熟悉的投资货币。

  而在不久以前,天津市已有光大银行、招商银行、天津市商业银行、中国银行等多家银行推出了各具特色的外汇理财产品,并受到众多市民欢迎。中行天津市分行不久前发售的“保底稳健型”理财计划和“数字式聚宝盆”理财计划仅两天就卖出近千万美元,有的市民甚至几次到银行购买。招商银行的两款外币受托理财产品在正式发售前就被市民全部预订。

  虽然市场中的外汇理财产品各不相同,但几乎都提出了“保本”的承诺。银行人士告诉记者,虽然现在手里有外汇的市民越来越多,但与对人民币的熟悉程度相比,大多数市民对于外汇还是比较陌生的。而进行外汇投资又需要很多的专业知识,想要获利还必须能把握不断变化的国际经济形势,这些都不是很容易就能做到的。即使是现在银行推出的外币理财产品,市民要想完全弄懂其中的运作机制,也还要花些时间。银行承诺“保本”,就好像给投资者吃了个“定心丸”,许多外汇理财产品还承诺“固定收益”,也是出于同样的考虑。(完)(记者王婷)(来源:每日新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