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现场目击:消防员冒危险闯火海 勇救六楼被困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7日08:06 新华网

  北京晨报讯(记者李晨光)昨天8时左右,海淀区北京毛纺厂西门621厂宿舍楼5层一居民家中起火,火势凶猛,消防员展开扑救,大火被迅速扑灭。令人感动的是,两名消防员冒着生命危险从浓烟中救出了一名被困在顶层6楼的女子,大火未造成人员伤亡。

  昨天上午,记者闻讯赶往现场时,起火建筑物冒出的滚滚黑烟在600米开外的小营环岛都清晰可见。记者到达现场时,失火房间窗口腾起20米左右高的浓烟,火舌不时地从屋里向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外冒,窗子里面烧得通红。

  起火房间楼上601窗口处有一名30岁左右的女子用毛巾捂着鼻子呼救,两名消防员闻讯冲上烟雾更重的顶层展开营救。几分钟后,该女子顺利脱险。据现场群众介绍,消防员已经从里面转移出好几个居民了,不过其他人都在低层,没有顶层居民的处境那么危险。

  记者在现场看到,清河消防中队和航天城消防中队的官兵正在现场积极展开营救,其中一组佩戴呼吸器毅然进入浓烟滚滚的建筑物中展开扑救,因为火势和烟雾比较大,消防员得经常从里面撤离到地面更换呼吸器,几乎每位消防员都更换了两次以上。另外一组消防员在楼下空地用水炮向失火房间里“注水”,记者到场几分钟后,大火被扑灭。

  事后,记者了解到营救这名女子的细节,两名消防员冲到顶层该户居民家里的时候,楼里的能见度非常低,因为恐惧,该女子已经不敢随消防员撤离,在消防员的苦口相劝后,一名消防员在前弯腰带领,另外一名消防员在后保护,被困女子安全撤离到地面。安全转移到地面后,该女子还是显得非常害怕,记者没有对其进行采访。

  火灾的具体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来源:北京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