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际金融巨头聚会上海共探中国金融市场商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7日08:14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频道记者季明4月17日报道:近500位国际金融界人士和中国金融界有关人士16日聚会上海,参加正在此间举行的“国际金融协会2004年春季成员会议”(SpringMrshipMeeting, 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Finance,Inc.),探讨改革中的中国金融业为世界提供的巨大商机。

  成立于1983年的国际金融协会总部设在美国华盛顿,是一家全球性的金融机构组织,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协会成员包括65个国家和地区300多家世界知名商业银行、投资银行、保险公司和出口信贷机构。2004年春季成员会议是国际金融协会首次在中国召开会员大会,会议议题包括中国金融服务业的机遇、中国银行业改革、亚洲金融市场一体化前景等。

  国际金融协会主席、德意志银行集团执行委员会主席阿克曼(Josef Ackermann, Chairman of theBoardof the IIF, Chairman of Group Executive Committee of DeutscheBankAG)认为,中国政府降低财政刺激和收紧货币政策的矫正措施正在发挥作用,此举有助于中国经济进入更具持续性的增长轨道。

  国际金融协会分析认为,富有活力的中国经济将继续吸引外资的高速流入,预计2004年流入中国的外商直接投资和股本净投资额将比2003年的550亿美元再增长100亿美元,达到创纪录的650亿美元。香港上海汇丰银行主席艾尔顿(DavidEldon,Chairman of the Hongkong and ShanghaiBankingCorporation)说:“中国将是汇丰未来十年最重要的市场。”目前汇丰银行已经在中国内地设有20家分行,拥有4000多名员工,市场份额排名第六。2003年汇丰旗下在华分行的净利润达到3.2亿元人民币,这个数字比上年增长了一倍。

  艾尔顿透露,汇丰下一步的在华发展策略包括继续扩大市场份额,进行有选择性的战略投资,以及参与中国金融服务业改革等。

  国务院副总理黄菊、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财政部副部长李勇、中国银行行长肖钢、国家开发银行行长陈元出席了16日的会议并在会上致辞。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