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酒后驾车小车仰天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7日08:48 金羊网-新快报
  一个月前发生类似车祸,住户质疑当地“车道设计不合理”

  新快报讯(记者 张小奋)昨天凌晨零时10分许,位于解放北路与三元里大道交会处,一辆私家车司机疑酒后开车冲撞马路中央的铁护栏,失控后四脚朝天翻倒在马路上(见下图,王小明/摄)。车上三名男子被困,后得到四名保安及时救助。事故中三名男子只受轻伤。

  记者接到报料后赶往现场时,解放北路北行方向严重塞车,车龙一直延伸几公里。记者在现场看到,一辆车牌为粤A4××××的黑色别克私家车四脚朝天翻倒在马路中央,车体有明显的撞损痕迹,玻璃碎片散落一地。竖立在马路中央的一根交通铁柱被撞歪,三块铁护栏也被撞散了骨架。交警正在勘查事故现场,拯救队员也在现场待命。
  事发时正在桂花岗附近值勤的保安王先生称,事发时,他听到“哐”的一声巨响,只见一辆黑色的小轿车撞飞马路中央的铁护栏,接着四脚朝天翻倒在北行的车道中央。随后,车内传出被困者的呼救声。值勤的另三名保安闻讯赶至,发现三名男子被困车内,车里弥漫着一股很浓的酒味。

  “小轿车的排气管直冒白烟,随时有起火爆炸的危险。”王先生说,他们立即展开援救,先协助坐在后排的两名男子从车门爬出,然后再将夹困在驾驶位的司机救出。不久,交警和“120”救护车赶到现场。王先生说,交警询问情况时,三男子仍酒气未散。零时50分,交通拯救车将肇事车扶起拖离现场。

  据现场保安人员称,司机酒后开车可能是导致该起车祸发生的主要原因。不过,“车道设计的不合理”也是造成车祸频发的原因之一。住在附近小区的蔡先生反映,一个月前也在同一位置发生过类似情形的车祸。蔡先生说,解放路北行方向拐入三元里大道的马路中央是由一排长长的铁护栏隔离,车辆没法直接进入三元里大道,而是在南行的车道上另辟两条车道作为缓冲区,以便北行的车辆进入三元里大道。这一设计显然不合理。另外,从北行拐入南行的分界铁护栏附近也没有设置特别显眼的警示标志。

  (报料人:熊先生奖金:100元)

  (侯颖/编制)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