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死刑在德黑兰执行 国奥彻底丧失进军雅典希望(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7日09:54 新华网
伊朗攻入制胜球一刻 本版摄影/新华社记者 戚恒
  国奥对伊朗一球领先反以1:2失利彻底丧失进军雅典奥运会希望

  尽管谁都知道在对伊朗国奥的客场比赛前,中国国奥队出线的希望只有1%,但所有中国球迷还是抱着等待奇迹发生的心情等待着比赛的结果。不过队长杜威缺阵的中国国奥队最终还是让大家失望了,他们在先进一球的情况下,昨晚在德黑兰客场1比2负于伊朗国奥,彻底从雅典奥运预选赛中出局。而伊朗国奥虽然凭借这场胜利让自己的积分达到6分,但目前积分已经达到12分的韩国队实际上已经拿到了雅典奥运会的入场券。

  在昨晚的比赛前,德黑兰突然下起了大雨,这使比赛场地阿扎迪体育场泥泞不堪。在赛前仅仅集中两天的伊朗队因为场地的湿滑,比中国队更加表现出对自己主场的不适应。所以在比赛的开始阶段,伊朗队尽管掌握了更多的控球权,但他们的进攻组织杂乱无章。而中国队在稳守反击的前提下,在比赛的开始阶段很好地掌握了比赛节奏。第28分钟,中国队在前场获得角球机会,负责主罚的孙祥将球发向前点,埋伏在前点的队长胡兆军非常漂亮地甩头攻门得分,中国队获得了十分宝贵的领先机会。

  落后的局面没有让伊朗队丧失信心,反而使他们突然之间找到了比赛感觉。原本杂乱无章的伊朗队进攻组织,突然间便因失球而井然有序,他们连续抓住中国队右路防守的漏洞形成突破,一时间中国队门前风声鹤唳。上半场第41分钟,伊朗队在中国队门前远射击中横梁,中国队门将安琦在接高空下落球时出现失误,伊朗队19号球员萨米巴特尔趁乱将球打进扳平比分。

  下半场比赛开始后,伊朗队愈战愈勇,他们利用自己犀利的进攻完全压制了中国队。而中国队则在对手的猛攻下打法保守,毫无攻势可言。下半场第23分钟,伊朗队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莫巴利将球开出,禁区内无人盯防的伊朗队16号轻松地将皮球送进安琦把守的大门取得领先。

  最后阶段,中国队主教练沈祥福祭出“牺牲打”,连续派上王新欣、吴坪枫等攻击型球员,但无奈自身实力不济,没能挽回败局。至此,中国国奥队提前两轮被淘汰出局,与开赛前人们所估计的局面大相径庭。

  今天中国国奥队就将从德黑兰返回长沙备战主场对韩国国奥队的比赛。5月1日,主场对韩国,这将是一场与出线无关但事关荣誉,而且非胜不可的“生死战斗”。(杜锐)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