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奥队由“死缓”到“死刑” 谁站出来负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7日09:58 新华网

  中国国奥队由“死缓”到“死刑”,从某种意义上说这不算坏事,它至少让人们抛掉最后一点幻想,不用再受煎熬。可是,轻松之后却只剩下茫然———中国男足,你的希望到底在哪里?谁又该为这惨痛的失败负责?

  看国奥队踢球是一种痛苦,而绝不是享受。昨晚与伊朗队的下半场比赛深刻地印证了这一点。其实现在一味指责国奥队教练和队员根本没有什么意义,因为他们已经尽力了,同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时早就麻木了。而且这拨曾被誉为“超白金一代”的国奥球员都是中国23岁这个年龄段最顶尖的球员了,他们的能力已然落后于对手,在未来几年内,谁还能对中国足球抱有太大的幻想?

  其实,国奥队这次提前两轮死亡是中国男足全面陷入低潮的缩影,值得中国足协进行深刻反思,并且要有人真正为此负责。为什么职业化搞了10年,中国的球队无论是国家队,还是国奥队、国青队抑或是俱乐部队在亚洲却越来越缺乏竞争力?为什么在足球项目上钱“烧”得越多,享受高薪的球员却越来越“提不起个”?

  不正视这些核心问题,中国足球只会越走越偏,直至走进死胡同。中国足球的决策者们,你们已经没有什么可以自我陶醉的资本了,“豪赌”式地撞大运可能能成功一次,但绝非长久之计。还是给中国足球多来点实质的内容吧,否则国字号球队一次次铩羽而归,你们的乌纱帽也将不保。(王咏)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