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庆将全面实行土地征用“两公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7日10:16 新华网

  从源头上防治土地征用过程中侵害农民利益的行为。记者昨日从重庆市国土房管局获悉,重庆将全面实行《征用土地方案》和《征地补偿、安置方案》公示制度,让土地征用更透明。

  据介绍,凡征用农民集体所有土地的,《征用土地方案》和《征地补偿、安置方案》应当在被征用土地所在地的村、组内以书面形式公告。如果是征用乡(镇)农民集体所有土地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应当在乡(镇)人民政府所在地进行公告。

  《征用土地方案》的公示内容应包括:征地批准机关、批准文号、批准时间和批准用途;被征用土地的所有权人、位置、地类和面积;征地补偿标准和农业人员的安置途径;办理征地补偿登记的期限、地点。

  《征地补偿、安置方案》的公示内容应包括:被征用土地的位置、地类、面积,地上附着物和青苗的种类、数量,需要安置的农业人口的数量;土地补偿费和安置补偿费的标准、数额、支付对象和支付方式;地上附着物和青苗的补偿标准和支付方式;农业人员的具体安置途径以及其它有关征地补偿、安置的具体措施。

  “‘两公示’不仅让农民心里明明白白,还让克扣、拖欠、截留、挪用征地补偿金的行为无处可藏。”重庆市国土房管局表示,今年将确保征地补偿安置资金100%足额兑付给被征地人。(来源:重庆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