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奥12小时全记录:从福地走向墓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7日10:19 新华网

  从上午9点到晚上9点,12小时彻底改变了国奥队的命运。从一息尚存到彻底断气,超白金一代用12个小时的时间告别了曾经的辉煌,同时也告别了雅典奥运会和四年零三个月的时光。在德黑兰这座曾经是自己福地的地方,沈祥福和他的弟子们用12小时走进了坟墓,在他们的前面,是一块用失败写就的墓碑。

  4月16日上午9点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助理教练孙成耀迈着大步走向位于奥林匹克酒店一楼一角的餐厅,酒店方面在那里给国奥队专门僻出了一间餐厅,因为国奥队的用餐时间比其他客人要晚一些。当孙成耀走进餐厅时才发现,他已经来晚了,不少队员已经起身去拿第二份食品了。“多吃一点,吃得饱饱的晚上好好跟伊朗队踢一场,争取再打他们一个3比1。”操着京腔的总协调员蔚少辉并不像他的老乡沈祥福那么低调,即便是在餐厅外面都能听到他的大嗓门:“真的,我觉得咱们肯定能赢。”

  4月16日上午10点

  有的人拿着本子,有的人干脆空着两手走出了房间,足协领导和教练组召集队员开了赛前准备会。杨一民终于开口说话了,话不多也不像以前那么有分量,只是告诉队员放开了打,不要去想以后的事情,关键是要对得起自己这四年来的努力。沈祥福公布了晚上比赛的队员名单,一切跟平常训练时没什么两样。对于媒体“沈祥福给队员列出24点”的说法,沈祥福自己也觉得有趣:“其实以前我们一直是这么要求的,并不是说对这场比赛作了什么专门的布置,打韩国、打马来西亚时我们都是这么要求的。关键要看队员在场上的发挥。”

  4月16日上午11点

  胡兆军一个人坐到了楼下的咖啡厅里,他可能不知道,头一天晚上,伊朗队教练和球员就是在这个咖啡厅里坐了差不多一个小时,他坐的那个位置刚好是伊朗国奥队主教练法拉基坐过的。“感觉怎么样啊?能拿下来吧?”记者问他,胡兆军笑了起来:“当然想拿下来了,不过结果要等到比赛结束后才知道啊。”说到这里,胡兆军跟记者耍起了贫嘴:“要是我现在问你,你今天要写什么东西,你肯定也说不出来吧?”

  几分钟后,国奥队全体人员都来到咖啡厅集合,然后集体到外面散步。由于阿扎迪体育场是伊朗承办1974年亚运会时修建的,占地面积非常大,体育场里除了有两个足球场外,还有一个室内体育馆、一个游泳馆、一个体操馆,还有一个水上项目场地,算得上是德黑兰的一个旅游景点。而且当天正好赶上这里在承办一个国际摔跤比赛,有些队员本来想去看看热闹的,最终还是没有脱离大部队单独活动。“听说远处那个雪山挺好玩的,好像还有缆车直接到达海拔4000多米的地方,要是能去一趟就好了,可惜没有时间了。”

  4月16日下午15点

  助理教练开始挨个房间叫队员起床,然后到餐厅吃了点东西,为下午的比赛开始做准备。在走廊上碰到张宝峰,虽然远在德黑兰,但是他好像还是能感觉到外界对他的质疑,所以他努力对每个人保持微笑。“挺好的,真的没有什么压力。比赛不是我一个人在踢,而是我们整个球队。虽然我是个新人,但是张耀坤和王圣他们肯定会帮助我的,毕竟我们一直是靠整体在作战的。”

  同样是这套阵容里“新人”的曹阳看上去就轻松了很多,刚刚剪过的短发让他看上去非常精神。“还行吧,该怎么踢就怎么踢呗。我们跟他们也不是第一次交手,他们想赢我们,我们还不是一样想赢他们,就看到时候谁踢得好呗,有什么好想的。”

  4月16日下午15点50分

  戴着耳机的高明第一个走下了楼,沈祥福背着手慢悠悠地跟了下来。看到徐亮只拿了一双鞋,助理教练陈金刚赶紧提醒他:“外面下雨了,赶紧再拿双长钉的鞋。”国奥队的大巴很快开了过来,沈祥福第一个坐了上去,看着前面挡风玻璃上落下的雨丝,沈祥福的表情有点怪。

  守门员教练王建英盯着阴沉沉的天看了一会儿,回头跟记者说了一句:“还有20几个小时就熬过去了,应该是个好结果吧。”

  4月16日晚上19点30分

  伊朗国奥队2比1战胜了中国国奥队,中国国奥队就此彻底失去了进军雅典奥运会的希望。在十二强赛还有两轮的情况下提前出局,成立了四年零三个月的沈家军就此宣告结束使命。

  4月16日晚上21点

  教练组在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的召集下开了一个会,然后主教练沈祥福出面接受媒体采访,国奥队员准备用餐。对所有的人来说,十二强赛已经结束了。(作者:李冰)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