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沈祥福的国奥玩完了 “超白金一代”“死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7日10:24 新华网
伊朗队的这个头球彻底断送了沈家军进军雅典的希望
  从武汉的3比1到德黑兰的1比2,从武汉的一球落后到德黑兰的一球领先,一切就如宿命一般,只不过这次的失败者是沈祥福,一个经常被人称作是“好人”的教练。德黑兰异乎寻常地下起了雨,浇熄了国奥队最后一丝出线的希望,也浇熄了沈祥福想最后一博的念头。“我们对不起沈指导,对不起这么多关心我们的球迷,我们是罪人。”比赛结束后,一名队员带着哭腔说出了这些话。然而,再多的道歉,再多的悔恨都无法挽回失败的结局。在一场宿命的失败后,在德黑兰漆黑的夜色中沈祥福和他操练了四年零三个月的“超白金一代”正式宣告“死亡”。

  就连沈祥福自己都没有想到,3比1主场战胜伊朗队只是一场类似风花雪月的玩笑,只不过是这支号称超白金一代的回光返照而已。昨天的比赛之前,沈祥福竟然也像申花俱乐部老总楼世芳一样,在动员会上念起了毛主席语录。“下定决心,排除万难,不怕牺牲,去争取更大的胜利!”沈祥福一支手狠狠地挥了挥,也许对这个47岁的中年人来讲,在他们踢球的那个年代,只要有这么样的一句话,就足以让他们热血沸腾地到球场上去冲杀了。沈祥福所做的一切,就是要让队员明白,除了胜利,国奥队已经没有任何退路了,所以他提出的口号是“为尊严而战,为生存而战,为中国足球而战。”

  雨并没有下起来,胡兆军和曹阳在比赛开始前又换回了短钉鞋,但是气温却降下来了,前两天让队员很不舒服的高温没了。队员在场上热身的时候,沈祥福并没有从休息室里出来,而是一个人隔着玻璃窗,静静地看着这群跟了自己四年多的弟子。双方挑边,国奥队上半场打顺风球,坐在教练席上的沈祥福嘴角露出一丝不易觉察的笑容。虽然伊朗人一上来就猛攻,国奥队一直处于劣势,沈祥福也很少见地从第一分钟起就站在场边指挥比赛。形势按照他的设想在发展:孙祥所在的左路打活了,张宝峰没给对手什么机会,胡兆军也获得了几次射门机会。第27分钟,国奥队一次并没有什么威胁的射门,竟然鬼使神差般地撕破了对手的防线,慢慢地滚进了球门。就连沈祥福也没有意识到这个球会进,直到胡兆军挥舞着双手跑向场边,他才明白已经进球了。

  然而就像3月27日在武汉的那个夜晚一样,伊朗队靠徐亮一记诡异的乌龙球取得领先后,最后却输掉了比赛;这一次刚好调了个儿,先进球的中国队却最终败在了对手脚下。在换上高明这名福将,遣上吴坪枫和王新欣最后两张进攻牌之后,沈祥福只能呆呆地站在场边,看着时间一分一秒地流逝。没有人能安慰他,也没有人能让他解脱,留给他的只有悔恨和煎熬。(作者:李冰)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