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标本兼治惩防并举 切实维护群众利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7日11:47 北京日报

  阳安江出席维护群众利益规范拆迁行为现场会并讲话

  本报讯15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阳安江在北京市维护群众利益规范拆迁行为现场会上指出,坚决纠正拆迁中侵害居民利益的问题,是一项政策性很强的工作,必须以求真务实的精神,坚持标本兼治、惩防并举的方针,在严肃查处拆迁领域中违纪违法案件的同时,加强首都房屋拆迁制度建设,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利益。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副市长刘敬民主持现场会。东城区介绍了纠正拆迁中侵害居民利益问题的工作。东城区自2001年以来累计动迁居民44800户,是前10年危改拆迁总量的2倍,回迁14000户;拆迁居民户均面积由过去不足20平方米增加到70多平方米;新建市政道路23.11公里,完成了19条道路改造;坚持以人为本,充分听取群众意见,在宗教房产等问题的处理上认真执行政策,尊重民族风俗。

  阳安江对东城区在纠正拆迁中侵害居民利益问题上的做法和经验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北京市房屋拆迁工作成绩显著,但与中央的要求和首都群众的期望还有一定差距,在拆迁中侵害居民利益的问题还时有发生。这个问题如果不妥善解决,势必引起群众的不满,影响党群关系、干群关系,甚至阻碍首都城市现代化的进程。各区县、各部门必须站在政治大局的高度,深刻认识纠正拆迁中侵害居民利益问题的极端重要性。

  阳安江指出,坚决纠正拆迁中侵害居民利益的问题,是坚持以人为本,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必然要求,是实现“新北京、新奥运”战略构想的现实需要,也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内容。各级部门一定要充分认识到,解决纠正拆迁中侵害居民利益的问题,不仅是解决人民群众最现实、最直接问题的切实需要,也是“爱民、为民、富民、安民”的具体实践,是贯彻落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具体体现。

  阳安江强调,纠正拆迁中侵害居民利益的问题是一项长期、艰巨、复杂的工作任务,要从加强部门和行业管理入手,不断加大解决这一问题的力度。要坚持求真务实的精神,切实加强对房屋拆迁工作的组织领导;要加强房屋拆迁管理制度建设,规范拆迁行为;要建立拆迁管理责任制,加大责任追究力度。要在借鉴东城区经验的基础上,总结经验,取长补短,真抓实干,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利益,不断促进首都经济、社会等各项工作的协调发展。

  市监察局、市国土房管局、市审计局、市建委以及18区县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高明)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