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携手共促全球金融繁荣稳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7日12:00 解放日报

  新华社上海 4月 16日电(记者赵承厉正宏)国际金融协会 2004年春季成员会议 15日至16日在上海举行。国务院副总理黄菊出席16日会议并致辞。黄菊说,各国政府和金融界应携起手来,切实加强金融监管,努力改进金融服务,大力推动金融创新,广泛开展交流合作,共同促进全球金融繁荣和稳定,更好地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

  黄菊指出,在新世纪新阶段,全球经济和金融发展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也将遇到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许多新的挑战各国政府应当加强金融监管,防范金融风险,共同维护世界金融体系的稳定与安全;金融机构需要改善服务手段,拓宽服务领域,提高服务水平,在为客户提供全面、方便、快捷、安全的金融服务的同时,使金融业不断获得新的发展;金融界应该积极推进金融制度、金融业务、金融产品、金融技术等全面创新,以创新促进金融和经济的持续发展;各国政府和金融界应当沟通信息,相互借鉴,在风险防范、金融监管技术手段和人员交流等方面相互支持和配合,共同打击国际金融投机和洗钱等犯罪活动。

  黄菊向与会人士介绍了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现代化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和当前的经济形势,阐述了中国政府的政策主张。他特别指出,中国政府十分重视金融在现代经济发展中的重要作用,采取了一系列积极的政策措施,中国金融业改革开放深入推进不断获得新的发展,在国内和国际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影响越来越大。他表示,中国将以金融企业改革为重点,全面推进金融改革;按照加入世贸组织的承诺,继续清理或修订有关法律法规,扩大银行、证券保险业对外开放地域和业务范围,进一步扩大金融对外开放;逐步建立透明高效、结构合理、机制健全功能完善、运行安全的资本市场,全面提高金融企业的服务水平,不断加快金融发展和创新;进一步健全金融调控机制,加强金融监管;完善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防范国际投机资本的冲击,努力保持金融平稳运行。

  黄菊说,中国改革开放的不断推进和经济的更大发展,不仅会为中国人民带来福祉,而且有利于世界各国的发展,为各国企业界、金融界带来无限商机。中国政府热诚欢迎外资金融机构来华发展,继续加强与中国金融界的合作与交往。

  国际金融协会主席约瑟夫·阿克曼、国际金融协会第一副主席威廉·罗茨也分别在会议上致辞。

  参加会议前,黄菊在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上海市市长韩正等的陪同下,会见了部分外方代表,并与他们亲切交谈。

  国际金融协会是一家全球性的金融机构组织,协会成员包括65个国家和地区300多家世界知名商业银行、投资银行、保险公司和出口信贷机构。此次上海春季会议,涉及全球经济展望、金融监管政策、中国金融服务业的机遇等多项议题。近500位国际金融界人士和中国金融界有关人士出席会议。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