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3个氯罐爆炸 15万群众疏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7日12:01 解放日报

  据新华社重庆4月16日18时电位于重庆市江北区的重庆天原化工总厂15日晚发生氯气泄露事件,16日凌晨发生局部爆炸,17时57分再次发生爆炸,目前已造成9人失踪死亡,3人受伤。共有15万名群众被疏散。

  16日17时57分,记者在重庆天原化工总厂氯气泄露现场突然听到厂内传出巨大爆炸声,消防人员已冲进厂内。黄绿色的氯气冲天而起,厂区周边300米范围内有刺鼻的味道。武警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重庆总队官兵又一次紧急出动百名官兵,展开疏散转移市民工作。

  截至发稿时,疏散转移市民工作仍在进行之中,武警重庆总队的600多名官兵已经进入战备状态,随时准备进行增援。

  据重庆市消防总队总队长介绍,初步估计厂内7个氯气罐均已开始泄露氯气。

  据新华社重庆4月16日电在刚刚结束的重庆氯气泄漏事件紧急现场会议上,重庆市环境监测部门表示,他们在重庆市江北区、沙坪坝区和渝中区等设置了环境监测点,监测结果表明,如果不再发生爆炸,目前城区的水和空气基本没有超标。

  据新华社重庆4月16日电在现场负责技术方案的专家组组长缪光奎及其他成员初步判断:发生在重庆主城区的天原化工总厂氯气泄漏事件的原因是氯罐及相关设备陈旧,处置时爆炸的原因是工作人员违规操作。专家组初步判断,重庆天原总厂违规操作,让工人用机器从氯罐向外抽氯气,以加快排放速度,结果导致罐内温度升高,引发爆炸。目前8个氯罐中的4、5、6号罐已全部爆炸,1、2、3号罐是空罐,未发生爆炸。7、8号罐已发生移位。

  据新华社重庆4月17日电重庆市目前已确定在氯气爆炸事故中疏散的15万居民的安置方案,其中渝中区被疏散的6.8万居民将被护送回家;江北区离化工厂500米以外的5万居民也将陆续回家。另外,约有3万居民16日晚将在外住帐篷过夜。

  9名死亡失踪人员是:

  胡言禄(天原化工总厂子公司总经理)冉正碧(天原化工总厂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叶忠惠(天原化工总厂副厂长)任开强(氯氢分厂厂长)张先银(安全环保处处长)康泽润(氯氢分厂工段长)李万明(氯氢分厂工段长)古维子(天原化工总厂工人)陈邵明(安全环保处干部)据新华社电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