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交会为南博会搭台 今秋两广将现“两会”齐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7日12: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四月十六日电(记者翁阳陈国华)享有“中国第一展”之称的广交会这个秋季不会再孤单,因为首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南博会)将在今年十一月初于广西南宁召开,两广“两会”齐飞的盛况已不遥远。

  作为中国推动自由贸易区建设的一项实际举措,去年十月中国总理温家宝在第七次中国与东盟领导人会议上建议从今年起在每年十一月举办中国——东盟博览会,受到了东盟各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国领导人的普遍欢迎,并写入会后发表的主席声明。

  今天,第九十五届广交会(春交会)特辟专场推介会为南博会打气。就在数日前,两广经贸代表团刚刚经过商谈并达成有关南博会的一揽子协议。广东明确表示全力支持广西办好首届南博会,并将组织大型代表团参加首届南博会。

  据出席今日推介会的南宁市副市长郑军健介绍,作为综合性博览会的南博会,将集货物贸易、服务贸易、高层论坛与文化交流于一体,充分展示自由贸易区经济发展成果,为促进成交提供场所、为相互投资创造机会,为政、商、学届交流开辟讲坛。

  郑军健说,首届南博会将采取政府组团为主,各商会、企业协会组团为辅的国内企业参展方式,对于东盟国家,博览会将委托各国经贸主管部门组织其国内企业参展。

  郑军健透露,针对目前申请参展国内企业众多的现实,为使首届南博会能够一炮打响,因此大会将慎重遴选其中最优秀的中国企业参展。郑还特别提到,香港企业参展将由香港贸发局统一协调安排。

  据了解,自一九九五年以来,中国与东盟的贸易额年增长速度均超过了百分之十五,去年增长更是超过了百分之四十,贸易额达到了近八百亿美元。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