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行骗不放过未婚妻 “能人”郑朋国被判8年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7日12:35 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4月17日电(赵仁伟、卢东晓)一个中专文化的无业青年,凭借其三寸不烂之舌,3年时间里从战友、老乡、朋友、同学、亲人那里骗取钱财12.7万余元,盗窃他人财物5300余元。日前,“能人”郑朋国被山东省寿光市人民法院依法判处有期徒刑8年零6个月,并处罚金2.8万元。

  今年刚满29岁的郑朋国,1997年到山西省某武警支队服役后,便有意识地声称自己有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各种社会关系。2000年初,因训练新兵工作的需要,郑朋国与这个支队姓王的副支队长接触并逐渐熟识。一天傍晚,郑朋国神秘兮兮地找到王某,谎称其在某单位当领导的“大哥”能帮忙让王某当上支队长。时过几日,这位“领导”打来电话声称走关系需要钱,于是郑朋国先后3次从王某处拿走4.7万元。在此期间,郑朋国还利用与王副支队长“关系热络”的假象,以介绍他人入党、上军校、安排工作等谎言骗走战友霍某、袁某等数人钱财4万余元。

  2001年复员回家后,郑朋国又把行骗目标转移到同学和朋友身上。2001年3月,郑朋国遇到曾一起工作过的张某,当听说张某正准备做煤炭生意时,便称自己的姐夫是山西某煤矿的矿长,可以帮他联系业务。信以为真的张某先后交给他1.4万元用于订货,结果连人都不见了踪影。而郑朋国的那位“矿长”姐夫,也没能幸免,2001年7月,郑朋国声称能给在家务农的外甥找一份“吃皇粮”的工作,从姐夫和外甥那里骗走6000元,之后就没了下文。

  最令人啼笑皆非的是,在结婚前,郑朋国竟然以给未婚妻办理农转非户口为理由,骗走未婚妻人民币2000元。此外,郑朋国又以帮人介绍对象为由,先后骗取同村村民侯某、郑某钱财共1万多元。期间,他还顺手偷走侯某一部手机,并盗窃郑某家现金4000元。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