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网上看东北专题 > 正文

上海农企携高新技术奔赴东北 “黑土地”又成热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7日13:06 新华网

  本报讯(记者刘颖)上海与东北虽相隔万里却紧紧相连,越来越多的上海农业企业与这片“黑土地”联姻。上海瀛生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永生日前刚从吉林返沪,他告诉记者,他们与吉林省富绅集团公司共建的东北最大的果蔬深加工厂已正式动工,计划总投资5000万元,年加工果蔬原材料达4000吨。一年后,这个果蔬深加工厂就可正式投产。

  据了解,上海瀛生企业的真空冷冻干燥食品加工技术国际一流,所生产的冻干产品在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国际市场上备受青睐。目前,上海瀛生企业收到的订单是其加工能力的10倍以上,扩展生产基地、加工基地成为当务之急。在上海与吉林两地综合开发办的牵线之下,瀛生企业开始到吉林进行实地考察。

  “黑木耳、白木耳、鹿茸、草莓……这些土特产在东北遍地都是。”黄永生说,“东北有丰富的农产品,我们有广阔的市场,这个‘联姻’对双方来说都是好事!”

  把人才、技术和市场等优势带到东北的上海瀛生企业,在吉林受到了热情接待。吉林省农业综合开发办公室主任雒鹏飞说:“上海农业高新技术企业落户东北,对东北农产品深加工将是巨大的推动。上海农业服务全国,不但把先进的理念带到东北,还帮助我们的农民实现增收。”据悉,该加工厂可为当地提供产业工人岗位300个,配套生产基地3000亩,带动农户2000户,农民人均收入将增加一倍以上。

  就在瀛生企业“进驻”吉林的同时,上海星辉蔬菜有限公司也在黑龙江和辽宁“安营扎寨”。据悉,星辉蔬菜今年将把它在东北的生产基地从去年的1000亩扩展到8000亩。这样“星辉”在东北的基地年生产能力可达3万吨,并将占到“星辉”公司年生产总量的1/4左右。“星辉”董事长祁瑞芝说,上海的地理条件决定了本地无法实现全年均衡供应蔬菜,尤其是夏季黄梅天、高温天,蔬菜供应会出现相对紧张。为适应市场需要,公司积极向外寻找新的资源和基地,东北便成为首选。“利用当地的气候条件种植蔬菜,既实现了企业增效,又实现了农民增收。”祁瑞芝说,“只要没有自然灾害,我们保证当地农民增收一倍。”

  看好东北、选择东北、联姻东北的远远不止这两家企业。在种植业上,上海高榕食品有限公司就在黑龙江二龙山、吉林长春、辽宁金州等地建立蔬菜生产基地,并在长春成立了加工中心;在畜牧业领域,上海光明乳业股份有限公司已在黑龙江建立了大型奶源基地,并派出专家到当地指导农民饲养奶牛,通过改良品种、改善管理提高当地的奶业水平;在水产养殖中,上海畅华特种水产养殖公司已投资570万元在沈阳开发了1450亩南美白对虾基地,吸纳当地大量的劳动力,去年该基地净利润达到80多万元……东北正在成为农业开发的热土。(解放日报)(来源:解放日报))

  相关专题:网上看东北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