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青年报:请原谅我不信你的“誓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7日13:29 中国青年报

  作者:郁进东

  据《新华日报》报道:4月12日,当着参加江苏省交通系统纪检监察工作会议近400名代表的面,江苏省交通厅各位厅级干部郑重在《廉政合同责任状》上签名,承诺坚决执行交通系统领导干部不准利用职权打招呼、写条子,违规干预和插手建设工程招标投标,建设物资设备、材料采购等市场经济活动;不准接受与其行使职权有关系的单位、个人的现金、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不准违反规定兼任建设公司等经济实体的法人代表、工程项目法人代表和公司领导;不准配偶子女亲属以及身边工作人员利用领导干部职务的影响谋取私利的“四不准”规定,希望广大干部职工加强监督。

  对此我只想说:但愿你能践诺,但我不再相信你。

  不相信你,原因在你不在我。在你之前,有太多的交通厅长也签过责任状,写过承诺书,却最终都成了坚定的腐败者。就说你的前任,原江苏省交通厅厅长章俊元,不就常在大会小会上大谈特谈反腐倡廉吗。去年9月,章厅长还在省级党报上刊登长篇文章“深情说用权”:“用好手中的权力切记‘慎独’二字”、“100(政绩———编者注)-1(腐败———编者注)=0(功劳———编者注)。一个人干得再好,廉政出了问题,所有功劳都没有了。”讲得多好啊!我当时感慨:一位多么警醒,多么有党性和政治觉悟的厅长啊!可原来他早就是巨贪一族!

  当然,如果只是章俊元一个人做的跟说的不一样,还不至于让我对你失去信任。这些年,全国有太多的交通厅长一边大肆腐败,一边无耻地表演廉政秀。看河南省交通厅那“前腐后继”的三任交通厅长是怎么说的。先倒下去的曾锦城在任时向组织写过“血书”:“我以一个党员的名义向组织保证,我绝不收人家的一分钱,绝不做对不起组织的一件事……”第二个“落马”厅长张昆桐一上任,向省委领导立誓铭志,表示一定要吸取前任厅长的沉痛教训,并提出一个极富感染力的响亮口号:“让廉政在全省高速公路上延伸!”第三任厅长石发亮的廉政口号喊得更响,却比前任更腐败。有这么多先例,你说我还能相信你吗?

  不相信你,绝对是为你好。你不是欢迎社会各界监督吗。不轻信你的誓言承诺,对你充满怀疑和警觉,就是对你最好最有效的监督。如果社会各界都能对你充满怀疑,监督的眼睛睁得老大,谅你一定能多为党和人民工作几年。河南几任厅长迅速腐败与社会被其花言巧语蒙蔽大概不无关系。历史教训值得注意啊,我善良的心灵可不能再被欺骗。

  不相信你,绝不是仅仅针对你。今后,我不但不再相信交通厅长的廉政誓言,也同样不相信各行各业大大小小各色官员的责任状、承诺书、廉政口号标语,而是要观其行。这些年,多少腐败分子说一套干一套;一边搞腐败一边反腐败;台上他说人,台下人说他。成克杰就这样说过:“一想起广西还有那么多人民没有脱贫致富,我这个做主席的就睡不着觉啊”。总之,请原谅我不再相信你!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