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龙永图:中国入世适应力非常强 反倾销很正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7日13: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7日电 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16日在深圳表示,中国加入WTO后,经济发展形势良好,原先以为的不适应并没有想象的强烈,中国经济的适应能力非常强,一些原以为会受到冲击的行业和领域其实反得到了大发展。

  据大公报报道,龙永图在深圳参加一个经纪人内容的论坛活动。他在回应该报记者访谈时表示,以往害怕由于加入WTO而使得中国经济出现与国际接轨不适应的担忧,现在看来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程度远没有想象的那么严重。无论是国内、还是国际上,对WTO后中国经济持积极态度,显现出中国经济的适应能力非常强。

  龙永图指出,以往怕国内企业受WTO冲击,其中最为担心的是汽车、农业等领域,但其实不然。开放后国内汽车工业可谓突飞猛进,世界巨头类企业进入中国,必然会带来最好的技术、优势的资金。以往的限制其实只有益于发展个别企业,成为一种变相的柯断。

  对于近日炒作得沸沸扬扬的美国对中国彩电业反倾销事件,龙永图认为不必大惊小怪,媒体也不应大肆炒作。因为反倾销既有外国对中国的,也有中国对外国的,中国也有针对外国的反倾销,但由于甚少报道,所以一般不为人广知。以目前中国这么大的贸易出口量,出现几例反倾销很正常,是支流、个别现象,不要因之而认为中、美贸易就出现了问题。

  龙永图表示,对于国内的彩电业,也该扪心自问,是否存在着反倾销的行为?若有,当按照国际规范和要求加以改进;若没有,可依靠行业协会等机构和部门,采取正当的途径和渠道来进行反驳,以保护自己的利益。(记者吴永强、赵化)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