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民航上海区域管制中心建成 华东空中走廊更通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7日14:51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4月17日电(冯亦珍 江瑶)投资6.9亿元,可同时指挥1500架飞机运行的民航华东空管局上海区域管制中心,16日通过中国民航总局空管局专家组的初验,今年年内将投入试运行。

  从明年起,济南、合肥、厦门、南昌、青岛等华东6省1市8400米以上高空飞行的民航班机都将由这一中心指挥,不同区域的空管员之间信息交换从电话通信改为网上数据传递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这将明显提升空中指挥效率,增加飞行流量,并有利于保证飞行安全,提高航班正点率。

  新建成的上海区域管制中心位于上海青浦的新旺村,距虹桥机场39公里。据华东空管局介绍,上海区域管制中心空管指挥系统可以同时指挥1500架飞机,处理能力是旧系统的3倍。与此同时,中国民航总局在北京、广州建设的区域管制中心也先后落成。三大区域管制中心将覆盖全国70%的中、高空区域。

  据悉,目前,中国的空中交通指挥系统存在小而全,各区域指挥系统兼容性差的问题。如上海飞北京的航班,高空飞行要依次经过上海、济南、北京三个管制中心的辖区,因这3个指挥中心的数据传输系统互不兼容,相邻区域的空管员必须将飞机的航班号、飞行高度、飞机预计通过某点的时间等各项数据,通过电话告诉对方,传递效率低,也容易发生差错。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