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闸北打造“现代交通商务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7日14:54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4月17日电(史颖)来自上海市闸北区政府的消息称,闸北区将利用区内得天独厚的交通资源,打造上海的“现代交通商务区”。

  复旦大学一份研究报告显示,闸北区的交通通达性在全上海处于第一位。闸北区交通便利,区域内铁路、长途客运、公交、轻轨、高架、地铁六线交汇。闸北南部有上海火车站,来自全国各地的很多乘客都从这里进入上海;在建的恒丰路长途客运站,将成为亚洲最大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的长途客运站;闸北北部有上海最大的铁路货运站,这也是全国最大的“零担”货运场。

  对于上海市的交通而言,闸北也是重要枢纽之一。上海目前已有的3条轨道线路中,2条在闸北交汇并可换乘,而上海规划中的轨道线路将有7条在闸北交汇;上海驾车一族出行必走的两条高架路——内环线与南北高架,也是在闸北交汇。

  另外,闸北南部的上海火车站地区,有不夜城地区之称,每天的人口流量高达50万人次,能带动大量相关的物流、资金流、信息流及商品流。闸北区丰富的交通资源为商业发展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

  在配套的产业基础和开发空间上,闸北现代交通商务区也具备了起飞的条件。不夜城地区的交通运输业及现代服务业,已形成了规模效应;闸北区中部彭浦工业区内大中型国企外迁后,将腾出大量空间可供利用;闸北区南部苏州河区段也是尚未开发的“黄金地段”。这些条件都将成为交通商务区独特的后发优势。

  从今年开始至2020年,闸北区将用15年时间,在传统交通运输服务业基础上,大力发展高附加值的现代服务业,着力吸引国内外知名交通服务企业、著名旅游公司以及相关中介机构落户闸北,使现代交通商务区成为上海国际航运中心的有力支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