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天津杨柳青成功抢救年画音乐等民间艺术瑰宝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7日15:52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4月17日电(孙洪磊、翟金良)500多种杨柳青年画的画样被成功整理出来,8家民营年画作坊得到扶持,杨柳青年画中英文网站顺利开通,天津市西青区从3月份开展杨柳青民间艺术抢救工程以来,在专家组专家、顾问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重大进展。

  杨柳青是全国著名的古镇,其年画、音乐等民间艺术构成了天津特有的津味民俗文化,但目前这里的民间艺术正面临着失传的危险,在国内及天津多名学者长期奔走呼吁下,今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年3月,西青区正式开展抢救民间艺术工程,在西青区多年从事民间艺术保护传播的专家的帮助下,文化工作者们挖掘整理杨柳青年画、剪纸、砖雕石刻以及民间文学音乐。

  记者了解到,目前已有500多种杨柳青年画的画样被学者们成功整理出来,300多种各时期代表年画、70多种失传百年的画样重新展示,8家民营年画作坊得到扶持,组建了6家年画销售店,近日杨柳青年画中英文网站也在当地政府的大力扶持下顺利开通。另外,杨柳青年画特征、年画与节令风俗、年画与剪纸的源流等3部年画鉴赏专著,将于近期完成校对。

  有关专家介绍说,讲述杨柳青民俗风物、民间故事的专著即将结集出版,部分民间文学、民间音乐作品专辑也将于6月底面世。杨柳青古诗词、民间文学音乐等多部艺术赏析的专集在经过搜集整理和多方考证后也即将完成。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