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重庆发生氯气泄漏事故专题 > 正文

临时安置点里的小孩:“我想婆婆,我想回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7日21:49 新华网

  新华网重庆4月17日电(记者张琴、朱薇)“我喜欢吃这里的粑粑。”重庆氯气泄漏事故疏散群众临时安置点里,一个名叫刘治的3岁男孩还热情地翻出分给他和妈妈的饼干,指着其中一盒椰奶口味的饼干说,那是他最喜欢的“粑粑”。

  当记者问他是否知道为什么要离开家时,小刘治煞有其事地说知道。“‘嘭’的一声就爆炸了,有很臭的味道,会生病的。”他用两只手比划着爆炸的样子,还做出用手捂住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嘴巴鼻子的动作。“那你害不害怕?”记者问刘治,他先是点点头,然后有些怯怯地说:“怕,好多人都在跑。现在不怕,这里有很多小朋友。”

  穿着红色中式棉袄的刘治却套着一条不伦不类的毛裤,毛裤里还露出很长一截布料裤子。他的妈妈周昌芬说,16日11点,听邻居说发生事故了,她就带着孩子急急忙忙跑了出来,什么东西都没带。而当时正在造纸厂上班的丈夫和非要在家里等儿子的婆婆却由此和他们失散了。由于一直到处找自己的亲人,她抱着儿子跑了很多地方,错过了政府安排公交车接疏散群众到安置点的时间。不清楚安置情况,母子俩就在家乐福超市后门口的石阶上坐了一夜。夜里寒气逼人,她只能用衣服裹住儿子。可到了半夜里3岁的刘治又哭闹着要回家,而那条不合身的布裤子就是天亮后在街上买来换上的。直到17日11时,他们才辗转找到第十八中学安置点,领了棉被、水和食物,而她自己已经是30个小时没有合眼了。

  周昌芬的家就在重庆市造纸厂附近,而造纸厂与发生事故的天原化工总厂只有一墙之隔。17日早上,丈夫终于在重庆市第十八中学安置点找到了母子俩,并在另一个安置点大石坝长安电影院找到了母亲。

  3岁的刘治一副机灵样,长着一双会说话的眼睛,总是扑闪扑闪的。可是说到婆婆,小刘治埋下头显得有些难过。他说,“我想婆婆了,想给她打电话,我要去找她,我知道她在什么地方。”周昌芬说,儿子见到公用电话就跑过去打,说是要打给疼爱他的婆婆,以前在家的时候,婆婆和孙子一直都是形影不离的。丈夫今天找到孩子的婆婆,婆婆还把自己舍不得吃的饼干带给小孙子,刘治老是哭闹着要去见婆婆。

  然而孩子毕竟是孩子,更何况是还不谙世事纯真活泼的3岁的孩子,他们总是很容易在新的环境里找到新的玩法和乐趣。生性好动的刘治在体育馆地上不停地爬来爬去,翻跟头做鬼脸。不一会,他开始向妈妈嚷嚷着饿了,然后就跟在正在分发午饭的工作人员后面问,“叔叔,什么时候给我发呀?叔叔,有什么好吃的呀?”他还关心起旁边1岁多的小弟弟来。“小弟弟老是哭,肯定是想家了,我给他东西吃,陪着他玩,这样他就不会害怕,也不会想家了。”刘治懂事地帮小弟弟拧开矿泉水瓶盖,还拿出几块饼干来。

  周昌芬说,今天在没领到食物前,一些同样被安置在此的好心的群众把自己的食物让给了小刘治。

  “我想回家,我想找婆婆。”刘治趴在窗户上自言自语地嘟囔着,感觉似乎有点忧伤。但当他用两只手在窗户玻璃上擦了擦后,他就立刻兴奋地喊到,“皮球,他们在玩皮球呢,我也想出去玩玩。”窗户外,一群学生正在体育馆前面的操场上踢着足球,温暖的阳光照得草坪翠绿一片;窗户内,被疏散的群众正吃着面包加牛奶,平静地等待着回家的到来……

  据江北区民政局副局长刘东林介绍,由于事故核心区以外的居民都陆续返家,现在还有2400多人在第十八中学和大石坝长安电影院两个安置点。目前救急物资非常充足,工作人员24小时在岗,能够保证被安置的群众的生活需要。

  相关专题:重庆发生氯气泄漏事故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