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沈阳警方用机器人成功排除3名绑匪放置的爆炸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7日23:27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4月17日电(记者于力、李铮)4月17日20时许,沈阳警方在武警部队和沈阳市有关部门配合下,在沈阳市和平区三好街加油站附近,将鞍山绑匪放置在汽车内的爆炸物品成功排除。一直围在远处观看的上千名群众也大大松了一口气。

  4月16日23时许,家住鞍山市的一家矿业企业法人代表刘某,在自家车库内被3名男子绑架,然后绑匪挟持被害人并驾驶被害人的汽车到沈阳取款。17日上午在和平区中山广场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某银行通过信用卡提取了现金5万元,之后又将被害人劫持到三好街加油站附近另一家银行,逼迫被害人取款60万元,并称车内有炸药。当被害人从银行取出10万元,走出大门时,发现在银行外等候的3名绑匪因取款时间过长担心被害人可能报案已逃走。

  14时20分许,沈阳警方接到被害人刘某的报警电话迅速赶到现场,在电力、煤气、120急救中心等部门的配合下,立即展开现场处置工作。

  19时,记者在距离现场不到100米的居民楼内看到,武警战士在对现场进行勘察后,启用机器人进行拆除工作。机器人由一个底盘和两个一米多长的手臂组成,当武警战士把被害人的汽车车门打开后,在30米外的工作人员通过遥控,指挥机器人把两个手臂伸进车内开始工作。最终经过5个多小时的工作,警方成功将放置在汽车内的爆炸物品排除。

  案发后,沈阳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及沈阳市公安局领导和辽宁省公安厅有关部门负责人立即赶到现场指挥。

  在从发现爆炸物品到顺利排除的时间内,现场秩序井然,无一人伤亡。目前,3名犯罪嫌疑人在逃,警方正在缉捕中。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