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庆氯气爆炸事故追踪 违规操作导致氯气爆炸(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8日01:07 北京娱乐信报
  目前不排除危险区域再次发生爆炸的可能

  昨日上午,重庆市消防总队有关负责人员表示,此次事故的原因已经初步查明,但目前尚不知何时能够解除警报,对事故现场的清理也正在进行中。

  据了解,现在是采取保守的方案,主要是用喷水来稀释氯气。重庆市消防总队负责处理此次事故的雷进德介绍说,正在现场负责技术方案的专家组组长缪光奎及其他成员初步判断:发生在重庆主城区的天原化工总厂氯气泄漏事件的原因是氯罐及相关设备陈旧,处置时爆炸的原因是工作人员违规操作。按照原来的事故处理方案,是让氯气在自然压力下通过铁管排放。但重庆天原总厂违规操作,让工人用机器从氯罐向外抽氯气,以加快排放速度,结果导致罐内温度升高,引发爆炸。

  目前8个氯罐中的4、5、6号罐已全部爆炸,现在不排除危险区域再次发生爆炸的可能。另据了解,去年以来,重庆天原化工总厂已发生三次氯气泄漏事故,重庆市政府此前也已经计划把这个化工厂搬迁至三峡库区的万州区。

  昨日签出事故赔偿第一单

  昨日下午,中国人寿重庆分公司已为此次氯气事件中的一位受害者签出赔偿第一单,赔偿金额一万六千余元。

央视《经济信息联播》供稿
  主城区供水未受大影响

  昨天,重庆市水务控股公司通报,氯气泄漏事故发生后,水务集团启动了水质应急处理预案,确定了调水方案,及时通知大用户做好储水准备,并实时观测生态鱼反应情况。重庆市主城区供水未受大的影响,保证了渝中区、江北区的安全正常供水。

  空气中氯气指标恢复正常

  昨天早晨,重庆市主城区空气中氯气指标已恢复正常,达到居住环境要求。

  国家安全生产监管局领导抵渝

  昨天下午,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孙华山等领导赶到重庆,协助重庆方面处置氯气泄漏事故的相关事宜。事故现场正在全力清除残余爆炸源,妥善处置残余氯气。

  据新华社电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