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轻轨车体运抵轻轨站(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8日03:32 重庆晨报
  大浮吊抓起轻轨列车。本报记者杨新宇实习生郑亚军摄本报讯(记者杨光毅)从日本进口零部件组装的轻轨车体,昨天在九龙坡的大件码头吊装成功。在警车的护送下,经过2小时蜗牛式的“爬行运输”后,轻轨车体安全抵达位于大堰村的轻轨综合维修基地。

  昨天上午大约11点钟,九龙坡大件码头的400吨大浮吊,稳稳当当地将轻轨车头从货船上吊起来,送到岸边。

  重庆市公路运输集团大件分公司的技术人员和工人,给车体下的受力点安装钢架,再轻放在专门设计的分离式拖车上,将车体牢牢固定在拖车上,即使拖车转弯,轻轨车体也不会发生晃动。

  大件分公司王孝华经理称,这次运输的有两节车体,同一辆拖车就能完成运输任务。

  两节车体装上拖车后,拖车的长度达到40米左右。

  王孝华透露,在日本,运送轻轨车体有专门的特种车辆,由于国内没有这种车辆,因此日本专家对重庆的运输方案进行了近乎苛刻的审查。他们特别提出:行道树树枝不能碰到轻轨车体。

  昨天大件分公司专门派出4名工人,为拖车开道,用绳子或叉子将路旁的树枝移开,为轻轨车体让路。

  10多公里的路程,拖车拖着轻轨车体整整耗费了2小时。庞然大物运输庞然大物,沿途市民看够了热闹。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