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世界500强争抢千亿奥运蛋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8日04:28 天府早报

  北京奥运经济市场推介会今日开幕,近400个项目集中展示,16位“一把手”亲自推介

  早报讯据北京晨报报道,受到全球关注的北京奥运经济市场推介会将于今天上午9时隆重开幕。截至昨天下午5时,已确认有450余家中外企业的1100多名代表参会,其中境外企业多达100多家,包括“通用电气”、“波音公司”、“大众汽车”在内的世界500强企业已来了37家。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位于北京饭店的推介会会场昨天一片忙碌,工作人员正在确定会议最后的程序。许多参会的大企业纷纷竖起各自的广告宣传牌,利用这个难得的机会展示企业实力。

  为期两天的北京奥运经济市场推介会将隆重推出近400个项目信息,总投资1350亿元,其中如4、5、9、10号地铁线路建设运营招商项目等23个重点包装项目已到了商务谈判的程度,现场就可以签约合作。部分政府投资项目、5所中等职业学校现址拍卖信息、近期将挂牌交易的共121万平方米的7个地块项目也将进行现场招标招聘信息发布。

  此外,50余位经济学家、国际组织代表还将就奥运经济商机发表专题演讲。北京市政府16家职能部门的“一把手”都将亲临会场,亲自推介奥运经济商机,宣讲政府相关政策。

  北京奥运预计盈利1.2亿

  北京奥运会组委会副主席蒋效愚16日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2008年北京奥运会预计盈利将超过1600万美元,约合1.2亿元人民币。

  他说,北京奥运会的预期收入为16.25亿美元,它们主要有七个来源。一是国际奥委会按规定分给北京奥组委8亿美元的电视转播收入;二是国际奥委会按规定分给北京奥组委约2亿美元的赞助商收益;三是北京奥组委自身可能获得的4亿美元商业收益;四是有关门票和纪念品收入;五是来自中国政府的财政补贴,六是赛后物资的处理收益;七是个人和集体捐赠。

  蒋效愚分析说,北京奥运会根据目前的情况分析,可能发生的支出总额是16.09亿美元,这表明最终盈利将是1600万美元。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