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天津地铁一号线第一盾昨单线贯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8日04:47 城市快报

  “大力士”将被拆解下瓦房重新组装

  见习记者吴森摄影记者杜健雄

  昨日下午2时,地铁一号线下瓦房至南楼盾构区间段实现单线贯通。这是地铁一号线继下瓦房至小白楼区间段单线贯通后的第二个实现单线贯通的盾构区间段。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施工现场是一个深8米的工作井,记者现场见到,来自德国的重达300多吨的海瑞克“大力士”盾构机正在距地下8米处的隧道口处,施工人员正在紧张地为盾构机处理覆盖在刀盘上的泥浆。

  下午3时许,盾构机后面的施工人员出现在隧道口地连墙的上半部分,施工现场立刻响起阵阵的爆竹声和欢呼声,众人为“天津第一盾”单线贯通而庆祝。

  据介绍,此段下瓦房到南楼的盾构区间段是由本市城建集团公司首次承建的盾构隧道工程,因此被称为”天津第一盾”。此段隧道工程于去年11月10日开始投入施工,盾构机由6个人轮流操作,24小时昼夜不停地推进,在5个多月的施工过程中最快每天推进18米。此段隧道施工距地面最深达到21米,最浅时距地面也有8米,因此,施工不会对地面构成影响。

  此段隧道施工不仅途经如恒华大厦等的高层建筑,而且要在地下18米处穿越津河,为施工增加了一些难度。为使盾构施工不偏离预定的路线,要在每推进1米时对施工进行精细的测量。

  据介绍,“大力士”盾构机完成此次使命后,将在井中被分解,然后吊出,再运到下瓦房的工作井内,在井下完成组装。因此,“大力士”将在两个月以后从下瓦房站再次出发驶向南楼站,投入此段盾构区间段的左线隧道施工中。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