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百”大火烧脱市长乌纱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8日06:1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54人罹难的吉林“2·15”特大火灾事故相关责任人被严肃处理

  中共吉林省委办公厅、吉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17日发出通报指出,吉林市中百商厦“2·15”特大火灾事故是一起责任事故。省委同意刚占标引咎辞去吉林市市长和市委副书记、常委、委员职务的请求。今年2月15日,吉林市中百商厦发生特大火灾事故,54人在事故中丧生,70多人受伤。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市长刚占标引咎辞职

  吉林市委副书记、市长刚占标,作为安全生产工作第一责任人,对事故发生负有重要领导责任。刚占标提出引咎辞去吉林市市长职务,同时辞去吉林市委副书记、常委、委员职务。省委同意刚占标的辞职请求。吉林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已审议同意刚占标辞去吉林市市长职务。

  相关责任人被严肃处理

  通报指出,根据事故调查结果,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国务院公务员暂行条例》《国务院关于特大安全事故行政责任追究的规定》和《吉林省重大安全事故行政责任追究办法》,吉林省委、省政府决定,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严肃处理。

  吉林市副市长蔡玉和,对事故发生负有重要领导责任,给予党内警告和行政记大过处分。

  吉林市商业委员会主任、党委书记刘文彬,对事故发生负有重要领导责任,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和行政降级处分。

  吉林市商业委员会副主任、党委常委杨开宝,对事故发生负有主要领导责任,给予撤销党内职务和行政撤职处分。

  事故中分别涉嫌失火罪、消防责任事故罪、重大责任事故罪的吉林市中百商厦总经理刘文建等5名直接责任人员已移交司法机关处理。其他9名事故责任人,也已分别受到党纪、政纪处分。

  新闻回放

  2月15日11时25分,吉林市中百商厦发生火灾,火灾造成54人死亡。当天火灾现场救出190人,其中有70名伤者,被立即送往医院。该事件震惊全国。

  发生火灾的中百商厦为四层建筑,每层面积1000平方米,一、二楼为商场,三楼为浴池,四楼包括舞厅、台球厅。商厦内有业户111户,业主有120人左右。经现场初步勘察,大火是从商厦后侧与锅炉房西侧相隔的临时仓库燃起的。据了解,火灾发生后,吉林市出动60余台消防车和3台云梯车投入扑救工作,同时调集卫生部门进入火灾现场,开展救援工作。大火于15日15时30分被扑灭。事故抢救处理指挥部当时确定每个遇难者家庭将至少获得8万元的补偿费用。

  17日上午,吉林市召开全市安全防火紧急会议,通报事故情况,省长洪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向公众表示道歉,下午,吉林省委召开全省电视电话会议,洪虎再次向公众道歉。据新华社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