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第八届北京香港经济研讨洽谈会专题 > 正文

奥运经济热 百姓受益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8日06:29 北京晨报

  生活舒适度增高

  奥运经济的最大受益者其实是普通百姓。随着北京申奥成功、奥运筹备工作的全面展开,北京的老百姓深切感受到了奥运商机、奥运经济对市民生活的积极影响作用。

  从这次奥运经济市场推介会上各推介项目中,人们发现,很多项目都和百姓的生活
玉兰油欧莱雅等6折起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盛夏靓丽风景线
密切相关:地铁、高速公路、城市道路、污水处理厂、集中供热……

  奥运经济这个助推器将会吸引市场上更多的资本投入进这些城市基础设施的建设项目中,使理想规划得以实现、使建设速度提速、建设质量提升,比如南城居民可以早一天坐上地铁、私家车主更快地在城区内行驶,为市民的出行、消费、居住等生活各方面提供更好的条件。

  尤其是在这次奥运经济市场推介会上一些城市基础设施打破行业垄断,以特许经营方式进行招标,还将推动整个行业的市场竞争、整体提高产品或服务质量。

  心情愉悦度提升

  奥运经济的活跃还将使人们的心情愉悦度增强,心理状态也能更加放松,这主要体现在,文化设施和环保工程借奥运之机得到更大规模发展。

  在奥运经济市场推荐的370余个项目中,有包括医院、学校、剧场在内的十几个文化教育和体育卫生项目,以及约40个商贸旅游项目,这些项目的成功招商将会使市民受教育及医疗的环境更好,极大地丰富市民的精神文化和休闲生活,让人们生活得更充实、更快乐。而十个左右的环保项目则会使北京的天更蓝、水更清,使人们的生活质量更好、生活环境更宜人。

  城市亲密度加强

  城市亲密度是现在正流行的一个词汇,指的是居民对居住地的情感状态,对地区的满意度和自豪度,决定满意度的主要因素是城市建设水平的高低,而影响自豪度的因素则取决于城市实力和城市形象。

  奥运经济的商机,一方面可以引来资本,推动城市建设水平的提高,为居民创造便利、舒适的工作环境;另一方面,城市建设水平的提升,也是城市实力增强的标志,并可以提升城市整体形象,用美好的城市为居民营造更美好的生活,让每一位居民都为自己的城市骄傲。晨报记者王小星

  相关专题:第八届北京香港经济研讨洽谈会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