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趟庞巴迪提前奔北京(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8日08:18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图]

  本报讯 (记者 陈敏华)

  今晨零点51分,南京开往温州的5055次列车停靠上海站台,成为铁路第五次大提速后首趟到达上海站并从上海站出发的列车。

  从昨天上午10点07分开始至晚上11点50分,上海站总共有30趟列车实行了新的列车时刻表,提前进行提速,分别发往长春、武汉、昆明、郑州等方向,其中四趟前往北京的直达列车也更换了全新的列车和乘务人员从上海站启程。

  晚上6点30分,记者在上海站看到,首辆全新的庞巴迪列车停靠在一号站台上,更换了航空式红色制服的乘务员正笑容可掬地引导旅客上车就座。几名上了火车的外国旅客,还兴致勃勃地对着乘务员拍照留念。

  7点整,庞巴迪准时启动。作为此次提前提速的第一趟京沪直达列车,Z14次列车将在今天早上6点58分到达北京,全程运行11小时58分钟。昨天总共有四趟直达列车出发前往北京,据上海站统计数据表明,四趟直达列车的平均上座率达到了75%。

  为了保证提速前后新的列车运行图准确无误地实施,铁路方面的工作人员昨晚基本都坚守在车站现场,据称,绝大多数的工作人员被要求通宵值班。上海站党委副书记徐敢锋告诉记者,部分列车提前提速是为了从技术上对车辆进行调整,由于很多列车今天开始需要准点从别的地方发往上海,所以上海站对30趟列车进行了提前调整。按他的说法,上海站真正提速的开始是从南京发往温州的5055次列车。

  图为火车出发前乘务员在接受旅客咨询。

  本报实习记者 张维良 摄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