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总经理兼职当“蛇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8日08:19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通讯员 杨克元 陆莉萍 记者 沈轶)

  上海春仁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朴仁花,凭着经常出国的经历,组织他人偷越国境当起了蛇头。4月9日,朴仁花被闵行区法院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并处罚金1万元。

  去年12月初,朴向朋友许某恳求:“我有两个人想到韩国,想到你这里开具两张在职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的证明。”法制意识淡薄的许某给朴仁花开出了两张证明。证明材料写着:朱女士,公司总经理;韩某,公司销售经理。除了两张证明外,还有一张便是两人代表许某的公司到韩国一贸易公司购销的合同。

  为骗取签证,朴仁花凭着出国的经验及自己的感觉,处心积虑地为韩、朱两人分门别类准备了十分细致的答案:如出国事由、合作方名称及老板名字、电话、地址等。韩、朱两人按照朴的指点,认真地背诵了纸上的内容。

  为了使事情做得天衣无缝,朴又把他们带到了许某的公司,等待领事馆的来电。在许某的公司里,韩、朱两人一个是“总经理”,一个“销售经理”。12月16日,在实施了一系列骗局后,韩某和朱女士取得签证。朴仁花又为他们订购了机票,还为他们印制了时装公司总经理、销售经理的假名片。

  去年12月22日,朴仁花派车将韩成哲、朱莉萍送往浦东机场。沉醉在淘金梦中的两人没想到自己刚踏上异乡的土地,便在第二天坐上了回国的班机,朱韩两人在韩国釜山入境时被韩国移民局当场查获被遣返回国。

  8天后,获悉遣返情况的朴仁花向警方投案自首。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