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龄童认错爸爸上错 车众市民联手帮助找到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8日08:25 北京青年报
父女终于团聚
  本报报道 前天晚上,一名自己爬上公交车的3岁女童与家人失散,乘客、售票员和民警展开寻人总动员,忙活了两个多小时,终于使一家人重新团聚。

  16日晚上7点左右,一辆从宽街开往海户屯的2路公交车驶进前门车站。一名身高刚超过半米,穿着红色外套的小女孩手脚并用,随着乘客爬上了汽车。小女孩上车后,在还不太拥挤的车厢里边走边叫着“爸爸”。一位中年妇女见此情景,问她是不是找不到爸爸了。小女孩一听,“哇”地大哭起来,任凭车上的乘客怎么问,孩子一句话也说不出来。何小姐说:“当时,小女孩肯定吓坏了。”

  售票员陈萍听见孩子的哭声后走过来,把小女孩领回到自己的座位上。“我问这是谁家的孩子,乘客都说不知道。我只好先看着她。”为了防止这么小的孩子发生意外,陈萍关上了座位后面的窗户。“一路上我的心一直提着,盼着早点把孩子安全地送到总站里的海户屯派出所。”

  晚7点40分许,海户屯派出所的值班民警了解到孩子可能是与家人走失的情况后,立即与2路公交车沿线的6个派出所通电话,查询是否有小孩丢失的报案。经过两个多小时的等待,从西长安街派出所传来消息,两个小时前曾接到过报失电话。民警通过电话核实,对方所寻找的正是这个小女孩。

  晚9点40分许,记者在海户屯派出所见到了孩子的爷爷,与家人短暂分离的小女孩偎依在爷爷的怀里,手里拿着民警买

  给她的饼干。老人告诉记者,孙女叫梦梦,今年刚3岁,是和她爸爸从河北邢台来北京玩的。“当我听说孙女在等车的时候不见了,急得直哭。后来派出所给我打电话,告诉我孩子在这里,我赶紧先坐车过来了。看到孩子平安无事,我也激动得直哭。”

  晚10点左右,梦梦的爸爸和奶奶也赶到派出所。奶奶从民警的手中接过孩子,还没说话,眼泪已经掉出来。“梦梦,你可把我们吓坏了。”梦梦的爸爸付永强告诉记者,晚上他们在前门车站等车,突然发现梦梦不见了,“我心里一惊,连话都说不出来了,边哭边沿着大街找孩子。”就在他们快绝望的时候,听到了孩子在派出所的消息,马上赶来了。依然激动的付永强对记者说,都不知道该怎么感谢首都的民警,是他们让全家人又团聚了。

  晚10点10分,梦梦和家人要回家了。看着一家人离去的背影,为孩子忙碌了一晚的人们都为他们感到高兴。

  摄影/唐玉民本报记者王晓溪1 2

  线索提供:何小姐 线索奖励100元(三等奖) 1 2

  作者:李天际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