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庆氯气泄漏”追踪:两万余人仍有家难归(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8日09:09 金羊网-新快报
  据新华社电 由于安全隐患没有完全排除,重庆江北区天原化工总厂氯气泄漏事故核心区2万多名被疏散群众昨晚仍然不能回家。

  据介绍,事故发生地的江北区在16日为疏散安置群众发放棉被2200床,提供用餐12900份,提供口罩4500个。政府昨日又紧急启动了一批临时安置点,除已有的4个安置点外,一批政府机关、招待所和旅馆也将作为临时安置点。目前,疏散区内无一名群众因氯气中毒死亡,无一名群众因疏散撤离而露宿街头。

  另一受灾区域———化龙桥片区的疏散群众已经基本返家,16日在这一区域疏散的人群达到1.2万人。

  爆炸现场开始清理

  昨日下午5时30分,重庆市市委书记黄镇东、市长王鸿举会同专家组及公安民警,组织相关人员,开始对氯气爆炸现场进行清理。清理人员除清理现场尸体外,还对事故爆炸地点周边地区的易燃易爆危险品进行清理。

  国家安监局专家抵渝

  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孙华山、国家安全监管局生产协调司专员张洪波、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副秘书长崔慕昨日下午赶到重庆,协助重庆方面处置氯气泄漏事故的相关事宜。

  氯气指标正常饮用水质达标

  据新华社电 昨早,重庆市主城区空气中氯气指标已经恢复正常。同时,监测表明,主城区供水未受大的影响

  重庆市环境监测中心在主城区设置了11个空气质量监测点。昨早5时,监测结果表明,氯气指标已全部正常。16日晚11时40分左右,小龙坎至天星桥一带曾出现短时间的波动性超标现象。专家称,这是因为这一带地势较低而氯气比重较大所造成。重庆市消防总队队长王沁林昨早未戴任何防护措施即进入爆炸中心点。

  重庆市水务集团启动了水质应急处理预案,对5个取水口水质半小时测定一次。监测结果表明,供水均符合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饮用水的水质标准,主城区供水未受大影响。

  死亡失踪者最高投保1.6万 企业投财险5000余万

  据新华社电 据初步核实,重庆天原化工总厂在氯气爆炸事件中死亡、失踪人员投保人身险2.3万多元,企业投保财产险5千多万元。

  据各保险公司统计,人身险方面,天原化工总厂为干部职工在中国人寿重庆分公司投保了国寿团体终身寿险,死亡、失踪的9人在这个险种中,有1人保额为1590.2元,7人每人保额570元,1人未在保险清单中;另外,9人中有1人投保了国寿鸿泰两全保险,保额为16761.28元,人身险保额总计为23341.48元。财产险方面,天原化工总厂在人保财险重庆分公司投保企财险,保额为5342万多元,发生爆炸事故的5个氯气罐,估计总损失在30万元以内。
找到4位遇难者
  昨日,两名公安民警在作进入爆炸现场进行搜索的准备。当日下午5时30分左右,由消防、公安以及化工厂工作人员组成的搜索队在爆炸现场搜索到4具遇难者尸体。截至记者发稿时,搜索工作仍在持续。

  新华社发

  (晓航/编制)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