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阮次山广州畅论中美关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8日09:09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陈琦钿)昨日下午,香港凤凰卫视首席时事评论员阮次山应邀前往广州购书中心,为他的“看天下”系列丛书———《和战———两岸世纪之问》以及《冷和———中美世纪之惑》举行签名售书活动。有趣的是,阮先生似乎忘记他此行的本意,只字未提他的新书,相反,“三句话不离本行”,他滔滔不绝地分析起两岸关系和中美关系,简直就是在主持《新闻今日谈》节目,听得读者们大呼过瘾!

  虽然活动下午两点半才开始,但很多闻讯而至的读者中午一点多就在购书中心一楼大堂等候。阮先生这套书标价53元,可购买者却相当踊跃,其中有很大一部分还是高校的学生。“阮迷”们告诉记者:“政治本是很枯燥的东西,但阮次山却能把它们讲得深入浅出,通俗易懂,读起来就像在看武侠小说一样精彩……”

  下午两点半,阮先生准时出现在读者面前,记者听到身后涌起的一片惊呼:“哈哈,真的有点像列宁啊,八字胡,脑门亮亮的……”这下阮先生乐了,他开门见山就爆了一段从未公开过的轶事———当年他去采访俄罗斯总统普京时,普京一见他也愣了一下,之后坚决要带他去列宁墓地。

  阮先生起初不明其意,来到墓地后,他吓了一跳,玻璃棺材里的列宁长得很像自己!普京笑着对他说:“你死后就是这个样子了……”

  没有寒暄,也没有介绍自己新书的内容,阮先生好像把购书中心当成了凤凰台的直播室似的,一拿起麦克风就哗啦啦讲起了中美关系和台海关系……在近一个小时的讲解里,阮先生始终是站着的,这和记者以前采访的一些名家“坐着听读者发问”,“十句话有九句不离自己新书”的做法确实有点不同。怪不得有一群女生听到最后竟大呼:“这个小老头真是可爱哦!”
  图:凤凰卫视评论员阮次山在广州购书中心签名售书。阮次山在现场就当前世界政治热点问题与读者交流。许都/摄

  (晓航/编制)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