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贵州改革职称评定制度实行“评聘分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8日10:56 新桂网

  新华网贵阳4月18日电(记者徐波)旨在改善贵州人才资源状况,建立合理人才结构的贵州省职称评定改革方案日前出台,新方案打破了10多年来“评聘结合”的传统模式,实行“个人申报、社会评审、单位聘任”的评聘分离制度。

  据贵州省人事厅职称与专家处处长施长冬介绍,随着我国社会经济的进步,沿用多年的职称评定制度面临越来越严峻的挑战。特别是事业单位用人制度改革日益深入,大中专毕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业生数量逐渐增加,人才流动机制越来越灵活,改革职称评定制度实际上已经迫在眉睫。

  此次贵州省出台的新办法引人瞩目的是实行评聘分离。施长冬说,所谓评聘分离,是指专业技术人员的专业技术资格评定与专业技术职务聘任相分离,专业技术人员工资福利待遇按所聘的职务(岗位)确定。把资格申报权交给个人,资格评审权交给社会,职务聘任权交给单位。过去职称申报受指标及单位岗位的限制,实行评聘分离后,在职专业技术人员符合国家和本省颁布的专业技术职务推荐条件,可以自主申报评审专业技术资格,不受单位岗位职数的限制;同时允许专业技术人员在其专职或兼职的专业技术岗位上根据自己的实际水平、能力、业绩、依据国家和贵州省颁布的各系列职务试行条例和推荐条件,分年度申报多种专业技术资格。

  施长冬介绍说,实行评聘分离,将对技术人员的评价建立以业绩为重点,由品德、知识、能力等要素构成的各类人才评价指标体系。同时,建立职称评定“绿色通道”,一些有特殊贡献的专业技术人员,可以不受学历、资历、外语水平等条件的限制,申报和审定其高级专业技术资格。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