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运输享受待遇特殊 轻轨车体抵达维修基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8日10:56 新华网
轻轨车厢吊运成功 记者 李紫恒 摄
  从日本进口零部件组装的轻轨车体,昨天顺利在九龙坡大件码头吊装成功,经过两小时运输,抵达大堰村轻轨综合维修基地。

  昨天上午11点过,囤在九龙坡大件码头的400吨大浮吊,稳稳当当将轻轨车头从货船上吊到岸边,先由重庆市公路运输集团大件公司的技术人员和工人,给车体下面的受力点安装钢架,再轻放在专门设计的分离式拖车上,并将车体牢牢固定。数十名技术员和工人将车头固定后,立即吊装第二节车体。

  两台车体装上车后,拖车的长度达到40米左右,在码头的斜坡和转弯处缓缓而行,车体坐在拖车上却纹丝不动。

  从码头到轻轨维修基地,不过10多公里路程,拖车走了2个小时左右,缓缓行驶的拖车,引起周末上街游玩的市民驻足观看。

  护送轻轨车体落户,以及此前的轻轨电器、PC梁等零部件运输,全由大件公司承担。(记者 王蓓露 胡东强)

  运输享受待遇特殊

  日本专家对运输流程要求甚严。大件公司经理王孝华称,在考察线路时,日本专家发现部分路段的行道树垂向马路,便专门提出:行道树枝不能碰到车体。为此,大件公司昨天专门派4名工人,为拖车开道,凡遇低垂的树枝,就用绳子或叉子将其拖开,为轻轨车体让路。

  此外,为在吊装过程中不伤车身,所有吊装钢绳全部用橡胶或塑料包裹。轻轨车体受到的特殊待遇还有,在运输路途中,有警车开道。(记者王蓓露胡东强)(来源:新华社)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