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兰提西昨被以军炸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8日12:10 扬子晚报
一名悲痛欲绝的巴勒斯坦人在吻别兰提西。
  本报综合消息 以色列空军17日傍晚在加沙城发射导弹,炸毁了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新任领导人兰提西的汽车,兰提西头部负重伤不治身亡,他的儿子和1名保镖被当场炸死。

  兰提西于3月23日成为“哈马斯”在加沙地带领导人,接替此前一天被以军炸死的“哈马斯”精神领袖亚辛。56岁的兰提西是“哈马斯”最强硬的领导人之一,政治立场激进,主张用武力抵抗以色列的占领,反对与以进行任何形式的谈判。

  17日晚大约9时,兰提西乘座一辆“标致”车行驶在加沙中部的一条繁华大道上,同车的还有他的两名保镖,其中一人是他27岁的儿子穆罕默德。当车子行驶到离他的住所仅一街之遥时,突然空中响起了直升机的嗡嗡声。刹那间,一枚导弹朝“标致”车袭来。突袭现场附近的目击者描述,以军的“阿帕奇”朝“标致”车共发射了两枚导弹,当第一枚导弹击中车子后,第二枚导弹又落了下来,事隔仅几秒钟时间。随着导弹落下,那辆“标致”车立即起火爆炸燃烧。人们看到兰提西满身是血冲出车子,拼命逃离,可是他只跑出了14米左右,就因伤势过重,流血过多而倒地。周围的巴勒斯坦人立即将兰提西送往医院抢救,但在被送到医院不久后就停止了呼吸。

  目前,加沙地带的巴勒斯坦民众纷纷涌向街头,高呼报复口号。在兰提西被炸死前的几小时,“哈马斯”和巴解组织主流派别法塔赫下属军事组织“阿克萨烈士旅”共同对以色列通往加沙地带的埃雷兹检查站执行了一起自杀式爆炸袭击,造成以边防警察1死3伤。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